close
大安森林公園、台大校園,
都因為小孩唸書的關係,
我們也在周圍晃來晃去有九年了,
不過小學畢業後,
國中我就幾乎沒到學校當義工,
所以即使大安森林公園跟學校只隔一條馬路而已,
我卻覺得自己怎麼好久沒來了呢!?......哈!


其實這二、三年也不是沒進來過,
只是都匆忙的經過並未長時間的停留,
所以前幾天跟乙媃倆進來,
我才驚覺裡面的昆蟲、小動物還真是多啊!
嗯!而且多的有點誇張,
那松鼠就像台北市的計程車一樣,
在我眼前亂晃,
而且隨手一招就來到跟前啊!........哈!


好可愛的背影,
這隻松鼠正在落葉中翻找可吃的東西。


這的松鼠數量還真是嚇人(靠近建國高架橋這一頭),
植物園那的松鼠雖然也不怎麼怕人,
但我覺得大安森林公園這的松鼠幾乎把我們當朋友一樣,
陪乙媃靜靜蹲著看松鼠,
正好跟朋友用手機講話中,
朋友問松鼠離妳們有多遠,
我說不遠呢!
就在我跟前望著我,
用那無辜的眼神問我帶食物來了沒?哈!
我只要伸手就可以觸摸到牠了,
朋友在電話那端發出不可思議的聲音。

只要發出一點聲音,
或是蹲在地上用手招一招,
就會有好幾隻松鼠從樹上,
其他地方『飛奔』到我跟前......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跟乙媃倆盤算著,
下次帶點天然的核果來,
別像這次帶了二串蕉.......


鴿子跟松鼠幾乎在同一區晃著,
有時候可以說是並列著,
不過鴿子看松鼠的樣子很妙,
老是歪斜著頭一臉狐疑的看著一旁的松鼠,





嗯!還有.......
這的樹上也爬著不少攀木蜥蝪,
雖然乙媃小學到國中學校的校園裡,
攀木蜥蝪幾乎天天和她們生活在一起,
早習以為常不覺得稀奇,
不過對我來說就還蠻新奇的.......(因為我不常看見嘛!)



剛剛說到鴿子看松鼠的模樣很妙,
這下子換松鼠看攀木蜥蝪的表情很逗趣,
這隻攀木蜥蝪就是因為一旁的松鼠一直靠近而露出自我防衛的姿態,
轉過身又看見我在二步遠的距離拍牠 (二步遠牠都覺得太近了.....呵呵!),
所以非常不安的整隻幾乎快豎起來,
那臉部表情也相當的兇猛,
可惜太小隻........
不然我想........我應該會聽的到牠嘶吼的聲音......

嚇!仔細看.....牠有牙齒耶!...... (攀木蜥蝪會咬人嗎?)


在都市裡有這樣一處好地方,
休閒之餘大家還是要愛護這裡的小動物,
靜靜的觀賞就好,
千萬別追著牠們跑,
或是把牠們抓回家,
因為大自然才是牠們的家。



延伸閱讀:(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的美食)
【早餐】安東市場‧呂記巷仔口麵食館 
【晚餐】再訪紅蜻蜓食事處
【午餐】三十年老店‧阿月子油飯
【下午茶】快閃的一天‧Caffe Deon‧卡拉貓
【午餐】春天素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