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夥還記得二年前的暑假?
我們家報名參加台北美食展的部落客創意料理比賽
那時候活動的協辦贊助商就是牛頭牌,
所以那一次烹飪活動主題就是牛頭牌家的沙茶醬,
不管參賽者想做啥料理都行,
但裡頭就是要加入沙茶醬來提味,
很特別的烹飪比賽,
頭一次參加還跟女兒倆絞盡腦汁的想,
最後想出了三道料理先在網路上初賽 (作品1)、(作品2)、(作品3),
那次參加比賽過後,
接觸其他的部落客選手,
才知道大家的創意真是無限啊!


二年後........又再次接觸牛頭牌家的產品,
剛開始還以為又是沙茶醬咧!
忍不住驚呼:「耶!該不又是沙茶醬吧!?」(因為家裡還有幾瓶呢!)
好加在......
這次的部落客試用活動提供的不是沙茶醬,
是........沙茶炸醬........

可能是我每次上賣場或超市時,
總是來匆匆、去匆匆吧!
還不知道這牛頭牌出了款沙茶炸醬......


玻璃瓶裝不大罐 (跟原本牛頭牌沙茶醬的小鐵罐裝差不多大小),
想起我家那些還躺在櫃子裡,
像是要做生意的大桶沙茶醬........噗!
這樣小瓶裝的份量我個人是比較喜歡。



通常像這樣小瓶裝的調味醬,
我想拿來拌麵大概不適合 (因為小小一瓶拿來拌麵實在有點奢侈耶!)
所以拿到他後我一直把他定位在是做料理時用的調味醬料。



如果覺得拿來拌麵比較過癮、好吃,
廠商好像也有出800g大罐包裝的,
目前在一般的量販店、超市、全家、全聯都有賣。



大概看過外包裝後,
打開罐子用湯匙挖起一些瞧瞧,
外觀看起來似乎感覺比較像炸醬,
聞一聞再用手指沾一些嚐嚐,
我個人覺得裡頭炸醬和沙茶的比例,
似乎炸醬的百分比佔較多。



收到試用品的隔天就拿來試做晚餐,
這一天的晚餐有絲瓜蛤蜊、炒蛋及豆乾肉絲,
感覺較適合加入這款調味醬的似乎只有豆乾肉絲,
嗯!那就拿他來試做看看.........
大致上準備的材料如上: (肉絲、五香豆乾、杏鮑菇、蒜、蔥)



(左) 先將肉絲用一小匙的『牛頭牌沙茶炸醬』及少許醬油、太白粉醃漬
(右) 起油鍋先爆香蒜頭、蔥段



(左) 接著放入醃漬過後的肉絲拌炒至變色
(右) 緊接著再放入乾絲和杏鮑菇大火快炒,之後添入少許水、醬油及糖,收乾一點湯汁後就可起鍋


平常炒這款豆乾肉絲我都會放點辣椒,
不過衡量過這款調味醬料帶點少許的辣味,
所以就省略了切片辣椒,
不過因為辣度不是很明顯,
所以像乙媃這樣還能吃點辣的小孩接受度OK,
加了少許的沙茶炸醬........味道多了一些小變化,
我個人覺得不要加多.......
添入小小一匙就可以擁有不同於一般醬油炒的美味。......



隔天午餐繼續來實驗其他的料理,
坦白說有時候做實驗真的很有趣,
至少宅媽我對這樣的活動很感興趣啦!......
這次有了新發現哦!......
發現這款沙茶炸醬跟廣式燒臘的東西還蠻搭的,
前一天午餐在家樓下買了燒臘飯,
天氣熱跟乙媃倆實在吃不了太多 (早知道買一個便當就好),
結果最後二個人便當都剩菜,
捨不得廚餘回收掉就湊一湊另外裝盤放冰箱,
隔天午餐開冰箱看一看,
乾脆就拿出來做叉燒炒飯好了.......

切一堆蔥.....
煮上一小鍋白飯,
再把冰箱裡剩下的臘腸、叉燒肉再切小片點 (不然怕二個人不夠吃.....哈哈!)



(左) 打二顆蛋後,用少許油先把蛋汁炒嫩嫩的起鍋備用
(右) 用炒蛋後剩下的油爆香蔥花,再放入切片的臘腸和叉燒



(左) 接著放入放冷後的白飯,再加入少許調味料及一小匙的『牛頭牌沙茶炸醬
(右) 將白飯和配料、調味料都拌炒均勻後,最後再放入之前炒好的嫩蛋炒勻就可起鍋





這次做這廣式叉燒炒飯,
發現這牛頭牌沙茶炸醬竟和廣式燒臘的肉品很搭,
味道和口感都相當的好哦!
不過份量的拿捏得自行留意一下,
我覺得過多可能會太膩,
過少吃不出美味來.....


原本乙媃還覺得我這樣料理有點怪,
一開始還不大願意嚐試咧!
不過吃完後倒是跟我反應味道還不錯.....
無心插柳的一道簡易午餐,
可以獲得女兒的好評,
心情的愉快指數可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的......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