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女兒的畢業典禮在中山女高舉行,
一早趕著送她到會場的我,
肚餓的實在受不了,
急忙在一旁停好車後,
看看時間典禮尚未開始,
趁著這空檔趕緊到週邊去找一下吃的東西,
只是對這附近不怎麼熟,
莫名其妙的晃著竟走到遼寧夜市這頭來了,
原本以為這邊只有晚上才開始賣吃的,
沒想到這一大早也有.....


一攤攤的瞧.......
一日不吃麵食類的東西就全身難受的我,
晃了好幾攤還沒找到想吃的店家,
這時突然餘光瞄到一處巷子內有著鮮黃招牌,
上頭寫著香菇肉粥......
嗯!鹹粥...
坦白說我並不是那麼的喜愛耶!(真的~~~我還是得吃麵才行啊!)
但再把視線往下移........
有不少小菜............而且還有我最愛的...............
光衝著這道小吃料理我就想入座了.......

台灣小吃攤.......
基本上就是這模樣,
簡易的攤子、談不上什麼乾淨明亮的用餐環境,
但就是有那麼點人情味......

隨口問了下老闆有店名嗎?
老闆說:『沒有耶!從四十年前開始做,就這樣了,也沒想過要店名,都是老顧客嘛!』
(四十年了......那麼上頭寫著三十年的招牌是十年前做的囉!?)
老闆靦腆的一直舀著鍋裡的粥,
一邊大概的講述他們開店有多久,
反倒是一旁的老闆娘比較大方健談,
笑著說我們的店就是左鄰右舍的老鄰居、老朋友,
有時候會有遠一點地方的老顧客吃慣了........就常來吃,
我們從早上六點左右開始賣,
中午一點多大概就陸續收攤了,
大部份時間都沒休息,
沒有固定公休,
我們倆個老的想出門遊玩時,
攤子才會休息啦!


看到老闆夫妻倆笑的開心,
隨性不強求的開店風格,
和來用餐的客人閒話家常,
這樣的攤子有著以前童年時的人情味.......


不一會我點的鹹粥跟紅燒肉上桌了,
說到這台北市的物價,
坦白說這家無名攤子賣的價位實在很便宜,
這碗小碗的鹹粥才20元,
紅燒肉才40元,
我個人是覺得便宜到一個不行了,
而且看看那碗鹹粥,
比起其他幾家知名的鹹粥店,
他的粥是料多又濃稠,
完全就是『粥』,
而不是水水稀稀的像『泡飯』似的。





小碗的粥裡頭大約有三顆左右的蚵,
筍絲、香菇及數量不少的肉絲,
20元一碗飽足感相當的夠。


至於紅燒肉的份量,
跟幾家知名粥店賣的比起,
份量令人滿意之外,
價格也實在是太親民了,
尤其一旁的醃漬小黃瓜,
酸酸甜甜是我喜愛的那種口味........

這店可惜不是開在我家附近,
不然.....
我肯定是三天二頭就來吃.......


遼寧街無名香菇肉粥 (在遼寧夜市裡的某個巷口)
地址:台北市龍江路45巷
營業時間:早上六點 ~ 下午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