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在廚房裡優雅的取用調味料,穿的美美的洗碗、做飯,我想那是很多家庭煮婦跟廚娘的夢想。
 

廚具‧真的不是只拿來塞鍋碗瓢盆,如何增加他的收納空間?尤其是L型一般制式的廚具,大概很難去做設計,最後可能都輪為死角,堆積髒污。坦白說我們家的廚櫃已經算是很充份利用了…….哈哈!當然啦!我的東西也還沒多到爆,所以目前的空間勉強還能用,但如果能換個堅固耐用 (~我們家那廚具當初是建商統一裝上去,已經有好幾次因為貼皮剝落,而我得充當維修師的動手整修 )、耐髒容易清潔 ( 唉!別看我們家廚房照片好像很乾淨,其實有很多接縫處常因潮溼發霉,我得花不少時間在清潔上 )、收納空間及動線更順暢的廚房,那叫我晚上睡在廚房裡,我都願意啊!呵呵 



來看看我心目中的夢想廚房
......


整個爐櫃一體成型沒有接縫....... (沒有接縫死角,相對也比較不會藏污納垢)



可以拉出使用的水籠頭,清洗流理台真的很方便。



每次在流理台洗東西時,基本上要跟我說話通常都是有一句沒一句的回應,因為水聲實在是太大聲啦!有看過水流出來後是靜悄悄的流理台嗎?日本原裝Cleanup廚具精巧的浮凸加工技術,讓水槽遠離刮傷和油漬,而且水流聲低分貝,再也不用在廚房裡扯開喉嚨的問外頭的人說:「你說什麼啊?講大聲一點……」
(有多靜音呢?請看下面影片 )

 


再搭配細密多層的排水蓋和一體成型的白鋼排水孔,防臭、防髒且容易清潔,有時候水管裡的怪味或是陌生的生物訪客來到家裡,其實都是別人家的 (嗯嗯!髒東西都是別人家的….哈哈!)



水槽下方的空間真的不該浪費啊!就得像這樣善加利用。 





餐車式轉角隱藏收納櫃,除了具有收納功能之外,還能當餐車使用。


我愛死這間像小儲藏室的空間,完全充份的利用到L角,一點都不浪費呦!瞧瞧第二張圖的圓型轉盤,轉軸設計不是在中央而是在外圍哦!置物空間大大的提昇。




量米箱的拉抽……超方便,可以優雅的拉出量米櫃,輕輕一按就能輕鬆煮飯,我常常買一包米都不知道要塞到哪去,怕長蟲還得往冰箱裡放,一整個佔掉冰箱裡的空間,尤其剛買來用還很大一包時,得小心翼翼的扛出來倒,一不小心打翻了,還得收拾半天。



夠貼心了吧!還有腳踏收納櫃,從櫃子裡拉出來後,除了可當墊腳的台階之外,掀開蓋子裡頭還能收納不少物品,真是超方便,像我們家每次要拿廚櫃上頭的東西,我就得到餐廳去抬用餐的椅子來,才能輕鬆的拿取上層的東西,廚房裡要是有這樣的設備該有多好,不佔空間、增加收納,真是完美。




而且使用這腳踏櫃也不用擔心滑動危險,上頭就附有自動固定裝置哦 



爐台的使用,一般人在廚櫃這一區的下層,大概也不會拿來放什麼東西,因為爐台有時候烹煮東西溢出鍋外,或是煮開水,水滾來不及熄火冒出水來時,通常一般普通的廚櫃,在爐火下方多少都會受到影響,有些人家裡瓦斯爐下的廚櫃常常被這些溢出來的液體給弄濕弄髒,像我是常常會去留意做清潔的動作,如果較少去察看這一區櫃子的人,通常最後這下方的櫃子都是輪為堆放雜物的地方,更懶的人……大概這一區的櫃子最後連開都不敢開 (眼不見為淨),唉!所以……預算夠的話,這樣的廚具扛回家多讚…….哈哈!



煮飯前得把所有瓶瓶罐罐都挖出來堆在流理臺上嗎?站在爐台前面,想要什麼調味料,輕輕的彎個腰,拉開二旁的抽櫃,不用擔心去找調味罐時爐上的東西燒焦了,也不用暫時熄火去找東西而影響到食物料理的美味。 


除此之外,還可以發現這爐具的下方是烤箱、上面還可以烤魚,尤其是上層烤魚的空間,只要爐台正在烹煮食物,就可以借用其熱源,完全不需要再另外費電使用,據瞭解還有另一款,是可以連下面烤箱都能借用熱源使用,不止方便還相當節能省電。





之前介紹過我們家廚房和抽油煙機,坦白說一般的抽油煙機只要一偷懶,很快的油漬就會堆積上去,曾經去過別人家的廚房,往爐台前一站,突然驚覺前額頭髮居然黏到抽風機上頭的油漬,真是Orz (沒辦法我個頭高了點),所以上次那篇文我還大費周章的示範如何清洗排油煙機,現在………我真的很想換掉家裡的那台…..哈哈!然後餐餐煮完飯後優雅的就能除去這些惱人的油漬,因為我發現這種只要倒入清水、清潔劑,按個鍵後就能自動清洗到亮晶晶的抽油煙機,哦哦哦!超想要的……買廚具搭配的就是這種抽油煙機啊!


電動升降烘碗機 (懶人宅媽之最愛)


湯匙、鏟子置放處,以及瓶瓶罐罐置放處 (往下拉取)


通通集中在爐台及流理台上方,使用相當方便,不用的時候是完全隱藏起來,外觀上美觀又整齊。


家有幼幼兒的家長最需要的功能,利刃收藏區,這玩意有時候媽媽還真不知該怎麼藏,一不小心可能轉個身而已,小孩就已經在廚房裡射飛刀了 (雖然我們家女兒從小就不愛翻箱倒櫃,更不會進廚房去玩,但我知道有不少小小孩得這麼防著),有安全裝置的刀子收藏櫃,基本上要拿取並不容易哦!



有了這麼些貼心的功能後,為了整體一致性,冰箱也可以委託廠家將面板更換成一系列的色調及素材。




遠渡重洋從日本來的廚具,每一櫃、每一板都有編號,品質掛保證。



看完所有功能後,就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面板顏色,嗯!我想我會選白色、水藍色、粉綠色…..不然浪漫的粉紫色也不錯啦!呵呵! 


乙媃:聽妳講一堆,好像這整套廚具已經要進駐咱們家裡似的…….. 
宅媽:嗯嗯!我是這麼的期盼著啊!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哈!......

日本原裝Cleanup廚具不止是收納專家,更是美學專家,在潔淨、安靜的功能上相當吸引人,尤其廚櫃使用上的設計很人性化,我覺得這要自己親身去體驗過後,才知道Cleanup有多貼心。


Cleanup 
http://www.clean-up.com.tw  

全省服務據點 
http://www.clean-up.com.tw/about/location.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