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做『爆漿漢堡排』時,
我就是選了芝司樂寄來試用的這款『香葉大蒜』口味的起司片,
香葉(月桂葉)和大蒜混在一起的味道很特別,
我個人是很喜歡這款........
所以隔天做早餐時又把他拿出來使用......



假日可以不用出門找早餐,
在家穿著居家服就能悠閒的弄早餐,
真是件愉快又幸福的事,
身旁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特別愛吃麵,
嗯!對.......
早餐我特別偏愛麵食類的餐點,
西式也不是說不愛,
而是當有二種讓我選擇時,
通常台式的麵食會是我的首選,
除此之外........
我比較能接受的早餐大概就是中式的燒餅油條豆漿,
不然就是蛋餅、小籠包之類的餐點。


女兒愛西式的早餐,
那我就幫自己來份中式的早餐好了,
前一晚心中這麼盤算著,
開始鑽進冰箱裡翻出家中剩餘的食材,
有玉米罐頭、半顆青椒、二根蔥和二朵香菇.......
再去一旁超市買回蛋餅皮和一盒雞蛋,
早餐........就煎一份蔬菜蛋餅給自己吧!........


懶人料理亂亂寫 ─ 純粹生活記錄不是教學】~~ 僅供參考
※ 玉米粒、青椒、生香菇、蔥、蛋餅皮、雞蛋 & 起司片。
※ 熱鍋倒入少許油,先將香菇、玉米下鍋加熱。
※ 一至二顆雞蛋加入蔥花後打散倒入鍋中。
※ 接著放入切絲的青椒和蛋餅皮,用鏟子將蛋餅皮拍平和蛋汁結合在一起。
※ 等蛋汁加熱成固體後翻面,再鋪上起司片將蛋餅皮捲起就可準備起鍋。



我喜歡蛋餅皮煎的焦黃狀,
喜歡那樣焦脆的口感,
因此去外頭買蛋餅時,
我總要跟老闆事先叮嚀一下,
麻煩他們幫我煎焦一點,
白呼呼、軟軟口感的蛋餅我真的不怎麼愛耶!

用鏟子切片後裝盤,
加上少許的醬油膏,
美味的早餐就完工了.....

之前看女兒在外頭早餐店買過幾次加起司的蛋餅,
她常吃........我還沒吃過呢!
這次自己動手做發現原來口感還不錯,
難怪女兒每次買蛋餅都會請老闆幫她另外加上起司片,
加上起司的蛋餅又多了份營養,
我覺得發育中的小孩倒是蠻適合吃這樣的早餐。


至於晚起床的女兒,
除了一樣煎份蛋餅給她之外,
又順手弄了幾個小點心 (我們家這位太太食量大....怕一份蛋餅不夠她塞牙縫)。

懶人料理亂亂寫 ─ 純粹生活記錄不是教學】~~ 僅供參考
※ 準備法國麵包、起司片、鮪魚罐頭、洋蔥、蕃茄、草莓果醬。
※ 將起司片切小片,洋蔥、蕃茄切細丁後和鮪魚肉拌勻備用。





很簡易的小點心,
之前在學學廚房學來的,
用小餅乾或切薄片的法國麵包,
如果用法國麵包可以稍微用烤箱烘一下下,
上頭鋪上切小塊的起司片、生菜、拌勻的鮪魚就是一道清爽的小點心,



簡單的放上起司片還有草莓果醬也很好吃哦!





我知道學學的廚房漂亮,
裡頭老師的手藝也好,
但我窩在這豬窩的廚房裡也不會做的太差啊!
這位太太一開始還很瞧不起的說........妳做的會像學學那樣好吃嗎?
切...........
真是沒禮貌的小孩......

:『如果不好吃的話~~~那妳就放著好了』我在廚房裡敞開喉嚨的對飯桌上這位太太這樣說。
:『............』
:『我不會逼妳吃的.....放心......』
:『...........』
:『妳說話啊!』
:『........我快吃完了.......』
:『耶........妳不是怕我做的不好吃嗎?』
:『不會啊!很好吃.......』
:『.............』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