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遠嫁日本三十多年的大阿姨,
難得回台探親,
去年得了肺癌的她,
經過治療後已經恢復健康,
只是在台灣的我們不知道她的狀況如何?
原本非常擔心她的身體是否適合搭機?
直到見到大阿姨後看她氣色很好,
身體也非常的硬朗,
頓時所有耽憂都一掃而去,
開心的陪伴她吃了幾次飯,
也隨她們至陽明山、淡水、北投走走。......


找了天非假日......
我們來到淡水老街這,
多年未回台的她,
幾乎快忘了淡水長啥模樣了?
只是這些年的淡水漸漸的退去以往的懷舊風采,
坦白說商業化了不少,
以前的老淡水印象早已不復記憶,
大概只能從老舊相片中去回想了吧?
我們在這帶她買了新建城的幾款喜餅和糕點,
又買了包子、魚丸、脆丸還有魚酥.......
(ㄟ.......除了包肉的東西之外,大阿姨都是準備要帶回日本去......哈哈!)

該說我來淡水都是走馬看花沒好好看是嗎?
這天走到老街尾端時,
瞧見了這家專賣德國麵包的麵包坊,
這家紅旗德國農夫麵包不曉得什麼時候開的?
在老街上一堆有名的傳統糕餅店之下,
這家麵包店的外觀顯得相當特別,


沒管二位阿姨在一旁狂買東西......
我好奇的靠近這家麵包店,
麵包的香味在空氣裡淡淡散發,
讓人又不自覺得走入店內。

店面不大.........
販售著約二十多種的歐式麵包、金牛角以及道地的德式麵包,
所有麵包看起來形狀與口味都蠻特別的,
正看的眼花撩亂時......
放好麵包的店員適時走近,
大概介紹店裡幾款暢銷麵包與麵包製作所使用的材料,
才大致瞭解他們店裡的麵包都是使用天然酵母與有機黑麥製作,
且強調不添加任何人工化學原料,
主要訴求天然、健康。








坦白說..........
站在店外時,
我是被收銀台前的這一袋袋看起來像麵餅皮的東西給吸引,

靠近一瞧名字........
才知這玩意叫阿法特,
店員解說這阿法特是由七種義大利香草烘焙而成,
可搭配濃湯、生菜、肉類,
是地中海國家家庭必備的食物,
全素......
所以吃素的人也能享用哦!


轉身看到二位阿姨站在店門前看我,
直招手喊我快出來繼續往下走,
我急忙抓了一袋結帳走,
嗯!這樣像餅皮一樣的另類麵包乙媃一定會喜歡,

直徑大約22cm左右的阿法特,
上頭佈滿了香草和其他的香料,
雖然簡單、樸素,
但卻很吸引人.........

結帳時問了下店員,
店員說這麵包最好是用大同電鍋乾蒸一會就行,
回家如法炮製,
但又怕口感太乾,
我還是在鍋裡灑一點點水,
〝蒸〞出來的效果還不錯。.......

趁熱趕緊搭配自家烹煮的咖哩,
清爽又香料味十足的阿法特,
還真如店員說的.......搭配咖哩、濃湯都好吃,
不同於以往白飯的吃法,
有趣又新鮮.......大推........
不過這天只買了一袋四片的阿法特(120元),
至於店內其他的產品因為沒吃過,
所以無法評論。



紅旗德國農夫麵包
地址:淡水鎮中正路178號 (位於淡水老街較尾端處)
訂購專線:02-2626-2083
1000以上免運費,1000以下須承擔150元運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