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寬窄巷子』裡周遭的古老建物裡,
隱藏著許多氣派奢華的私房餐廳和酒吧、酒窖及咖啡廳,
雖然在古鎮裡顯得特殊而吸引人,
但在一旁巷子裡的一些小攤子,
反而更讓人興致勃勃的想一嚐其美味,
這些民間小店、廉價小館,
沒有過份的修飾,
隨意、親切讓人忍不住就想靠近,
而且很多店家都是居住在這寬窄巷子裡,
攤子呢就是擺放在自家的門前。


來到『寬窄巷子』是頭一天的下午,
一早七點的飛機,
在機上用餐用的特別早,
下午四、五點在這早已經餓的有點手腳發軟了,
雖然帶我們的導覽人員一直勸導我不要買東西吃,
免得待會六、七點晚餐吃不下,
但實在已經餓的發昏,
最後在參觀寬窄巷子裡的幾家豪華餐廳時,
還順手拿了幾顆餐廳裡櫃台放的糖果止饑......哈哈!
終於再走出來時我忍不住買了份『孜然烤土豆吃』。.....


嘿嘿!有沒有瞧見,
左邊那一盆裡圓圓的東西像不像之前介紹的天鵝蛋,
這天本來也想買來吃吃看,
但也真的擔心二三下就吃撐的我,
待會晚餐真的吃不了,
所以買了份『孜然烤土豆』和其他團員一起分著食用。


忘了多少錢了?
印象裡導覽人員好像付了二塊錢人民幣吧!?
孜然的香氣、口感鬆軟的馬鈴薯,
帶點辣的『孜然烤土豆』可說是我來到四川後,
頭一個品嚐到相當味美的小點。.....


在巷弄裡矮房子前的走廊上,
發現了這一小攤的畫糖,
師傅是位年輕........而且另一隻手似乎不是很方便的男性。




我趴在攤子前看他幫客人畫糖,
忍不住低聲的誇他真利害.......哈哈!
老闆沒有多說話,
依舊專心的做作品,
轉頭看到一旁有個小玩具,
大概猜想這是用來選擇樣式的道具吧!?
轉到哪個動物圖型老闆就幫你畫哪個,
還蠻有趣的。

該怎麼形容這作品好呢?
只能窩在一旁驚嘆連連,
至少我長這麼大還沒見過這樣的畫糖技術,
挖ㄌㄟ........還能做成立體的實在是不容易吧?!

當然老闆除了技術好之外,
動作也相當的快,
可惜來這時是頭一天,
不然我還蠻想買個一支回台灣給乙媃看看.....哈哈!




雖然很簡易的畫糖,
但還是精緻的讓人有點捨不得吃呢!


之前PO的幾篇文裡,
幾乎沒看見什麼川辣的料理,
坦白說那是我刻意先收集一些不辣的餐點放上來,
沒辦法......
去了五天的四川,
第三天就已經開始有點......
所以回來後得先暫時遠離一些關於辣的相關文字和照片,
讓自己舒緩一下後再來懷念四川的麻辣。

頭一天在寬窄巷子裡,
看到路邊攤子上客人吃的這一鍋麻辣蝦子,
當下差點想拉了椅子坐下來和他們一起吃,

慢慢的剝、慢慢的嗑,
這一大鍋的麻辣蝦子吃起來一定相當美味,
可惜........晚餐時間就快到了,
我只能站在一旁滴口水,
然後看他們二個吃的眉開眼笑的。......


第三天我跟vivi倆一團,
我們又來到寬窄巷子繞了一下下,
這次我們買了這家頭一天我就在門前繞啊繞,
但一樣沒吃到的這家燒餅夾肉,

吃太多辣的料理,
看到這樣清淡爽口的食物,
整個心情相當的雀躍,

口感相當帶勁的外皮,
裡頭夾上紅燒過的肉片,
買了後老闆會將其用滷汁再澆個幾回增添其美味,

可惜這天是美食day,
我跟vivi倆得要吃一整天,
為了保有戰鬥力,
所以保守的買了一份大夥分著吃,
不然這樣的點心我還蠻想自己吃掉一整個呢!......

這餅叫『滷肉鍋魁』,
一個五元在觀光景點算是OK囉!
店家看我們倆個分食,
還貼心的先把餅切分成二份包裝,

不愛吃辣、不能吃辣的朋友,
其實來到四川真的不怕沒東西吃,
像這『滷肉鍋魁』就超美味,
如果這在台灣有賣,
我應該會買個二個回家當正餐吃。......


延伸閱讀:
【四川】熊貓‧麻辣火鍋‧我來啦!
【四川】人文‧美食‧古鎮‧四川魅力無窮
【四川】成都熊貓基地‧環境篇
【四川】成都熊貓基地‧卡哇依吃早餐篇
【四川】漫步於洛帶古鎮‧品嚐各式小吃
【四川】洛帶古鎮‧吃了開心的『傷心涼粉』
【四川】我在成都‧寬窄巷子
【四川】寬窄巷子的小吃美食
【四川】銅盤如雷響‧四川甜點『三大炮』
【四川】用稀飯做的火鍋‧宏記粥底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