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四川的這幾天,
在街道上總覺得處處可見『涼粉』這玩意,
到了各大古鎮後,
那比例更是高,
各式各樣的『涼粉』紛紛出籠,
讓人看的目不暇給。
 
在台灣也吃過類似的小點,
我自己在家也曾經做過幾回,
但像四川這有著各種不同口味的涼粉,
還真是沒見過,
別說是各種口味的好了,
他們這可是連調味都分上好幾種 (比方麻辣、花生、糖醋.....等多種口味)。





在成都洛帶鎮這最出名的,
是廣東會館裡的『傷心涼粉』,
據店內老闆的介紹,
這客家人經歷幾百年離鄉背景、流離失所的滄桑生活,
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晚上.....
辛苦了一整天大夥就是圍在一起『折飯』(客家語 " 吃飯 " 的意思),
這其中有道料理就是那催人淚下的涼粉,
用餐的人每每思念遠方的親人而傷心落淚,
嗯!或是調味辣到讓人掉眼淚,
農耕生活很苦、工作累的讓人很傷心,
總總的各種說法都有,
但老闆說:『開心享受是從傷心奮鬥開始的.......』


店內裝潢看起來好像客棧哦!哈哈!
用餐的人客絡繹不絕,
『傷心涼粉』的生意真的很好,


老闆叫伙計幫我們端了各種口味的涼粉上桌來,



天哪!叫了這麼多碗......
我光看就傷心........哈哈!
在四川這辣椒似乎是不用錢似的,
幾乎很多料理小點上頭都堆滿了辣椒,
所以愛吃辣的朋友來到這,
一定一點都不會傷心,
肯定開心的很。



一向愛吃鹹食的我,
這回怎麼反倒偏愛這甜的『開心冰粉』和『阿婆涼糕』?
上圖照片的左下角是『阿婆涼糕』,
一大塊的涼粉搭配上碗底的糖漿,
哦哦哦!美味指數百分百........


緊接在『阿婆涼糕』旁的這二碗『開心冰粉』,
吃起來感覺好像愛玉哦!
裡頭加了點甜酒釀和糖漿水,
趕行程而吃太慢的我根本只喝到二口,
離開前還用哀求的眼神詢問可不可以讓我打包帶走吃,
結果趕著走都沒人理我........
唉!超好喝的『開心冰粉』就這樣躺在店內桌上給白白浪費掉了,
想到這就讓我傷心啊!

傷心涼粉  http://www.hakkasnack.com   
地址:四川成都市洛帶鎮上街39號 (廣東會館)
電話:028-84893009
手機:13308088823


延伸閱讀:
【四川】熊貓‧麻辣火鍋‧我來啦!
【四川】人文‧美食‧古鎮‧四川魅力無窮
【四川】成都熊貓基地‧環境篇
【四川】成都熊貓基地‧卡哇依吃早餐篇
【四川】漫步於洛帶古鎮‧品嚐各式小吃
【四川】洛帶古鎮‧吃了開心的『傷心涼粉』
【四川】我在成都‧寬窄巷子 
【四川】寬窄巷子的小吃美食   
【四川】銅盤如雷響‧四川甜點『三大炮』  
【四川】用稀飯做的火鍋‧宏記粥底火鍋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