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一次吃大阪燒時,
是十年前吧!?
帶著女兒到東京阿姨家渡假時,
瞧見她們家對面有家店,
每到用餐時間店外都大排長龍,
有幾次從外頭回來時,
好奇的靠近店家東看西瞧,
但也瞧不出什麼名堂來,
直到要打包行李回台的前一天,
忍不住跟阿姨說我真的好想吃吃看對面那家賣的東西哦!
阿姨才「勉為其難」的去電給店家,
過沒多久店家就端了二盤過來,
只記得那時候吃的很開心,
但味道和口感嘛!........我已經忘的一乾二淨了,
只是為什麼阿姨要勉為其難的去叫來給我吃呢?
其實在東京那住了二個星期吧!?
一開始就已經跟阿姨說過想吃了,
但........就像外國人來台灣,
興奮的跟台北人說要去中正紀念堂走走,
而身為台北市民的我們會意興闌珊的說:「那裡有什麼好逛的啊!?」的意思很相似,
嗯!沒錯......
一開始阿姨一聽到我想吃她們家對面的大阪燒,
就打著哈欠回我一句:「唉!那有什麼好吃的啊!」
或許是因為住過大阪的阿姨覺得在東京的大阪燒怎麼會道地呢?
也或許是身為這家大阪燒鄰居的她早已吃膩了。

這張照片是一直想吃大阪燒,
但因為阿姨一直勸導叫我別吃,
只好把女兒叫到店家門前拍的一張照片......哈哈!......


前年和老妹、女兒發現衣蝶這的美食街有家大阪燒店,
那陣子我們還蠻常來這吃的,
之後因為這家百貨公司的營業狀況不大穩定,
一度還以為這裡關門了呢!
也因此有好陣子沒來TEN屋囉!

店外頭似乎稍稍有點小變動。



店內倒是跟以往沒啥不同。


我覺得吃大阪燒還是得多點人來分著吃比較好,
像只有我跟女兒倆,
想多吃點花樣就沒辦法,
再來即使只點一、二樣吃,
也會因為吃太多而有些膩。

玉米海帶沙拉120元(我覺得稍稍偏貴了點)
既有日式和風醬,
上頭卻又加上美乃滋,
蠻奇怪的搭配。


好陣子沒來........
發現Ten屋的Menu做了大幅度的改變,
多加了不少創意的料理→(新菜單),
至於那些新增加的料理是在日本那原本就有的呢?
還是說店家自己研發出來的,
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嗯!不過至少讓消費者多了些選擇啦!

在外頭候位時..........
女兒瞧見Menu多了項「摩登燒」類的大阪燒,
其實就是把傳統大阪燒跟日式炒麵、煎蛋結合在一起,
想吃大阪燒又想吃日式炒麵的人,
就可以只點一樣吃囉!
只是嚐過後........
我還是比較喜歡分開點,
這樣綜合式的大阪燒味道,
我個人比較不欣賞。



加在大阪燒上頭的炒麵,
看起來就沒單點的日式炒麵好吃,
完工後吃進嘴裡.......
坦白說也吃不到炒麵的口感,
對於愛吃麵的我來說,
有點小遺憾囉!



完工後的花枝摩登燒(220元),
可隨自己喜好裁切大小,
二個人吃一份真的是太多了,
基本上我覺得四至五人來吃,
每個人分食一小塊是最好的食用量,
不然好吃歸好吃,
吃到最後過量真的會有點膩ㄚ........



食用大阪燒一旁有很多醬汁供個人喜好添加,
有一般的大阪燒醬 (吃起來帶點甜味的醬汁),
還有青芥末、黃芥末、蒜味、辣味、美乃滋等調味料供應,
不過........我個人對於這位太太將醬汁如此使用過量的情形是不敢茍同,
外觀看起來賣相是不錯啦!
但那個美乃滋跟黃芥末醬擠成那樣,
我怎麼覺得吃起來會很反胃呢?哈哈!(純粹我個人感覺啦!)



瞧我的大阪燒......
雖然賣相差了點,
但至少吃起來清爽度較優。



每次來都必點的豬肉文字燒(180元)..........
這道料理有些人愛吃、有些人吃不慣,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
不過這次來覺得店家調味似乎有點過鹹,
怎麼讓我對文字燒突然有種嫌棄的感覺呢!


其實這真的很好吃,
尤其在鐵板上多煎一會,
底下焦黃的鍋巴真是吸引人啊!

Ten屋一般都是由服務生協助料理,
通常一道料理從備料到拌炒完工,
這中間過程可能會經手過二至三位不同的人來料理,
我想這次來吃有可能是因為有新手加入,
才會覺得文字燒吃起來的口感和味道和之前不大一樣?
當然如果自己有興趣的話,
也可以完全自己動手做,
只是做的好不好吃?翻面會不會翻到支離破碎?
就得要完全自己負責囉!.......


Ten屋 (台北店)
http://www.tenya.com.tw/index.html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4號B1
電話:02-2521-9302
營業時間:平日和例假日 11:00 ~ 21:30   例假日前一天 11:00 ~ 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