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傳統的喜餅 (日頭餅),照以往都是即將婚嫁的新人才會訂購的,但現在這種小餅似乎已經不侷限於結婚喜慶時才吃的到。

來到淡水總免不了要拜訪一下專門生產喜餅的『新建成餅店』,還記得我頭一次吃他們家的餅,大約是我二十五、六歲的時候吧!?那時候是因為娘家鄰居的兒子要訂婚,他們家即將進門的媳婦是中國大陸籍的,所以訂了好多要提去對岸發送給親朋好友們,因為多訂了些就分送給我們這些左鄰右舍分享,自從那次吃過後,對於中式的這種傳統餅竟完全改觀。

嗯!從小到大從來不覺得這樣的餅好吃耶!....照以往孩童的記憶回想起來,類似這樣的傳統小餅,我們家一向都是放到過期、發霉了,還是躺在客廳桌上沒人要吃....。不過有趣的是,自從那年吃過新建成家的傳統喜餅後,一向對這種傳統糕餅看都不想看一眼的我竟然會喜歡上,之後再到淡水遊玩時,總免不了要買個一、二盒回家解解饞,只是記得頭一次自己跑去淡水買回家給老媽吃時,居然跑錯家了,回到家和老媽倆一吃就覺得不對勁,趕緊跑去鄰居家問,才發現我豬頭買成三 X 成了....


N年前自己訂婚時還不知道這家喜餅店,所以當親生家的老妹五、六年前要結婚時,我忍不住建議她小餅就訂這家吧!嗯!因為我嘴饞所以就恐嚇她.....哈哈!所以那時候她的訂婚喜餅是郭元益,小餅則是新建成,感覺似乎不是一系列,但我發現現在有不少新人訂喜餅都是這樣耶!大餅、小餅已經不會再像以前那樣都是同一家,有時候小餅反而是一般傳統喜餅店的產品,不過新建成的價格比較硬就是了,數量如果不是大到嚇死人,通常一、二百盒似乎是沒啥優惠折扣的,而且.....好像還得自己去載是嗎?如果要用宅配的得自己付運費的樣子?


吃過鳳梨梅蛋和豆沙蛋黃,但我還是最愛這款「芝麻蛋黃」的口味。


真的很沒辦法想像,這樣的餅以前小時候真的很不愛啊!


現在不一樣了,看到可是會興奮的.....哈哈!家人還會搶著吃,基本上這樣一塊餅,我們家三人不用三天就可以全嗑光,有時候二天就能吃完了。


不過.....他們家的餅漲價了....,大概是我太久沒來買,這次跟慈濟師姐她們來到淡水這搭渡輪時,回程買了一盒走,看店家門前貼了張今年一月一日調漲的紅字條,一問才發現120元早已經不知是多久前的價碼了,現在一盒要價150元嚕!我問了下老闆不要外盒的話有沒有便宜些?ㄟ....答案是...沒有.... (我記得以前好像可以便宜5 ~ 10元呀!),付費買了一盒,從老闆手中接過來時,發現重量似乎沒以往那樣沉?不過.......還是很好吃就是了...


新建成餅餅店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公明街42號 (在河岸邊的環河道路這一頭也有他們的後門店面)
電話:02-2621-1133    02-2621-2424


目前調漲過後的新價格 (僅供參考)  
芝麻蛋黃‧‧‧‧‧150元
鳳梨梅蛋‧‧‧‧‧170元
鹹豆沙肉‧‧‧‧‧140元
酥皮咖哩肉‧‧‧‧170元
紅豆沙核桃‧‧‧‧150元
紅豆沙蛋黃‧‧‧‧140元
麻糬紅豆蛋黃‧‧‧180元
酥皮鹹豆沙肉‧‧‧170元
咖哩肉‧‧‧‧‧‧140元
沙其瑪‧‧‧‧‧‧120元
鳳梨‧‧‧‧‧‧‧140元
米香‧‧‧‧‧‧‧12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