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歡、有興趣的事,
除了過程充滿樂趣、身心靈也獲得喜悅與滿足........


這一個多月來因為長輩急症住院、接著過世,
家中廚房幾乎淪為只是燒開水、煮泡麵、下水餃、麵條的地方,
這幾天該忙的事都忙完了,
整個人非但沒有輕鬆感,
反而一整個悶悶不樂、精神不濟,
或許情緒波動的關係,
連帶的身體也失去大量元氣,
再不出門晃晃透氣,
真的會悶出病來,
嗯!仔細想才驚覺這陣子我除了沒怎麼出門走走外,
連市場都幾乎沒去了,
那........我跟乙媃倆三餐都吃啥啊!?
外食..........
天哪!原來我跟女兒倆已經外食這麼多日了.....


昨天打起精神繞進市場,
不一會.........
整個人精神都上來了,......
嗯!我就是這麼喜歡逛傳統市場,
在這裡.......
有那種價錢去掉尾數、可以「塞ㄋㄞ」殺價,
熟識的老闆動不動就主動送蔥、送薑,
令人無法抗拒的人情味,
還有超市較難見到的當日現做手工傳統美食(如:碗糕、各式炊粿......)。


太久沒好好煮頓飯,
一時間不知該買什麼回來煮才好,
想想........前幾天買了一大包蒜頭,
這幾天天氣漸漸入秋有了涼意,
不如........買些雞肉回來煮個蒜頭雞湯好了....
懶人料理亂亂寫─不負責任教學】~~ 僅供參考
※ 準備上圖的食材。
※ 先將雞肉洗淨,放入滾水中煮燙一回。
※ 另起一鍋新水,水滾後放入薑絲、蒜頭、雞肉,中小火煮30-40分鐘。
※ 最後加入切片生香菇和少許的調味料,再悶煮個十來分鐘就可起鍋。


雖然剝蒜頭花了點時間,
但能優閒的在廚房裡耗著做料理,
真是覺得心情愉快又舒服,
也把這陣子內心深處裡的陰霾掃除掉一些些,
等到這一鍋湯完工後,
才驚覺........我是這麼的屬於廚房,
做料理原來是我的興趣........哈哈!......

煮過後的蒜頭,
沒有生吃時的辛辣嗆嘴,
鬆鬆綿綿的很像在吃馬鈴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