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家旁邊的大型醫院開始營運後,
救護車的聲音變多了,
還記得人生中第一次送走親人時,
是我唸小學一年級時的那個冬天,
某天晚上驚覺家中的氣氛不對,
那時年紀雖然小才唸小一,
但心中直覺就是........外婆過世了,
看著家裡大小阿姨們忙進忙出,
我躲到隔壁阿公家騎樓前的花圃旁發呆,
沒多久聽到遠處救護車的警笛響著,
由遠而近.......
在家門前停了下來,
我急忙在花圃旁的陰暗處蹲下,
看著外婆就這樣被送了下來,
之後........移到客廳中間的木板床上放著,
躲在花圃裡的我,
邊拔著身旁的葉子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
那年.....外婆才五十幾歲人就走了,
而我也開始自己起床上學、弄飯、洗衣、洗澡、獨自睡覺的日子........


隨著年歲漸漸增長,
這樣的記憶並未抹去,
只是深藏在內心深處罷了,
最近家中長輩又因為重症發出病危通知,
小時候那一晚ㄚ嬤回家的畫面,..........
又再次於腦海中浮現........




*     *     *     *     *     *     *     *     *     *     *     *     *



開學頭一天,
沒幫乙媃準備便當,
結果班上也沒同學代訂外頭的餐點,
幾個小孩就隨便亂買飯盒吃,
回來後乙媃說便當的飯菜好少吃不飽,
好吧!隔天只好勤快點幫她帶便當,
帶了些什麼呢?
跟我一起從左往右順時針的方向看起吧!
分別是........瓜仔肉 → 杏鮑菇炒肉絲 → 蕃茄炒蛋 → 炒高麗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