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香腸和鹹酥雞、炸雞排一樣,
是那種讓人又愛又怕的食物,
但這樣的食物卻又讓人喜歡,
還記得以前小時候.......
經過那種可以玩「西巴豆啊」的賣「恩強」小攤子時,
攤子上煙霧迷漫飄來的碳烤香氣,
專屬於這樣攤子的香味,
有時候讓人實在很想停下來買一支配著大蒜吃,
不過隨著年紀漸漸長大,
尤其成年、當媽後,
對於一般路邊或是小店家賣的香腸肉品品質,
開始會存著一種不安的質疑,
那種感受就有點像是吃生魚片時,
得視店家而有所選擇性的品嚐。


大阿姨遠嫁日本三十多年,
還記得她以前在孩子還小時,
因為思念故鄉和家人而經常往返台、日二地,
短暫十多天的停留後,
又帶著滿行囊返回日本,
行李中除了豆瓣醬、泡麵、茶葉、愛玉子.....之外就是新東陽的肉乾跟香腸,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日本那對於肉品管制是很嚴格的,
但只有新東陽包裝的肉品是可攜帶的呦!


除此之外........
印象裡我還記得以前小五、小六時,
那時候家裡有著牛種田很辛苦、所以不能吃牛肉的禁忌,
可是小阿姨跟大我七歲的老哥對新東陽的牛肉乾特愛,
所以她們常常偷偷背著我老媽去偷買回來吃........哈哈!
然後我也躲在一旁跟著偷吃......
想起這些往事.......
才驚覺新東陽已經陪伴我從小到大啦!......


這一次有機會試吃新東陽的新產品‧「履歷黑豬肉香腸」,
什麼是生產履歷呢?
顧名思義就是指可以追溯、追蹤原物料,
提供消費者透明化的資訊,
讓消費者知道畜禽的飼養地點、屠宰、加工方式、包裝方式、檢驗結果......等。


這款「履歷黑豬肉香腸」共有原味蒜味高梁三種口味。(目前好像有第二件六折優惠....可任選)


連結http://www.htygoodpig.com.tw/可查詢生產履歷。



輸入該包裝上的批號,
產品履歷除了可在電腦網站上輸入查詢之外,
在超市也有條碼機可掃瞄、用手機也OK哦!(相關訊息可參考我們去年參加的活動「農產品生份證」)



輸入批號後.......
就可獲知生產、運輸、屠宰、分切、流通、販售等各個生產加工的資訊,
(顯示的資料其實更多,只是圖塞不進去......,所以只截取一小部份畫面)。


一系列的查詢動作結束後,
我們趕緊來看看這有身份證的黑豬肉香腸長啥麼模樣,
拆開包裝裡頭是中空密封,
雖然有分口味,
但從外觀上似乎看不出任何差異。



拿尺量一量,
平均每條香腸大約都在14cm左右,
感覺比一般盒裝的香腸尺寸稍大點 。



純粹是我個人的烹煮習慣,
一般我料理香腸,
通常都會將他先丟進滾水裡中小火煮上個十分鐘 (如果冷凍狀態會再多煮一會),
這樣也比較不用擔心後續處理時,
香腸會烤或煎不熟,
不然就是為了烤熟、煎熟,
結果最後香腸的外表都弄焦黑掉了。



香腸的最佳拍檔‧大蒜,
吃香腸沒有大蒜來相陪,
似乎就少了什麼樂趣似的。



簡易晚餐‧香腸飯........哈哈!.....


香腸配大蒜,
真是絕配好滋味,
我發現新東陽這款「履歷黑豬肉香腸」跟一般的香腸不大一樣,
嗯!........他的口感感覺是屬於比較清淡爽口,
不大像是在吃醃漬品的感覺。.....


當然除了單吃之外,
也可以切丁、切片後拿來做「香腸炒飯」,

不然弄成夜市小吃的「大腸包小腸」也不錯吃哦!......
不過........這二款口味的香腸都嚐過後,
可能是我味覺有障礙吧!?哈哈!
原味和蒜味的口味似乎沒有太大明顯的差異耶!
或許另一款高梁口味的會比較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