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就知道這活動肯定不是屬於我的.....
不耐甜食的我怎麼可能會去學做巧克力呢?


常來我家的朋友應該就猜的著,
想當然就是那位太太的活動囉!......
沒錯........這次換乙媃來學學上課, (因為手邊還有去年底參加旅展公民記者時拿到的學學卡沒用),
這堂課是她自己選的,
屬螞蟻的她行前可是日夜期待著。

來學學幾次,
幸好學學的美妹們還隱約認的我,
所以不是這堂課學員的我,
就躲在教室裡的角落隨堂聽課、拍照.....


這堂濃情巧克力進階班的課(初級都沒學,就來跳級上進階班...... ),
是由Cynthia Hsu 巧克力 達人主講(右邊),
Cacao et Chocolat的品牌經理董家華小姐在旁當助教(左邊),
課程採用頂級原料—Cacao et Chocolat,
這堂課程中老師示範了柚香、橙心及覆盆子等三種巧克力做法,
※ 柚香巧克力 → (柚皮絲加到煮滾的鮮奶油裡,再和巧克力混合製成內餡),
※ 橙心巧克力 → (利用巧克力球做成的松露巧克力),
※ 覆盆子巧克力 → (新鮮覆盆子果泥和巧克力做成的雙層內餡),
學員在課堂上的部份步驟可以實際親手操作,
課後會附上Cacao et Chocolat精緻禮盒與提袋,
大家都可以將自己的成品帶回家和親朋好友分享。


老師介紹幾樣會用到的巧克力,
一共有四款如下圖所示。
 

乙媃將四款巧克力都舀到自己的盤子上試吃 (下排),
由左至右完全是對照上頭的圖片,
至於上排的那三顆巧克力,
由左至右分別是「百香果」、「松露巧克力」、「佛手柑」,
純粹是讓上課的學員享用的現成巧克力,
市售巧克力玲瑯滿目,
該如何挑選品質、成份較好的呢?
基本上優質的巧克力如果沒有溶於你手,
也應該會迅速的溶於你口,
所以不管廣告說得再天花亂墜,
不容易溶化的巧克力其實是品質較差的巧克力呦!


這堂課主要是巧克力的製作及認識巧克力的各種基本常識,
除此之外老師還帶了Macaron和大夥分享,
一直以為Macaron都是小型圓圓的那模樣,
沒想到還有巨大型的.........






看看老師上課的情形



(音量大小自行調整哦!)



繼續前往【活動】當螞蟻遇上巧克力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