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國家未來的希望棟樑,
我們能為孩子們做些什麼呢?
感謝公益達人BART讓我有機會參與這場盛會,
昨天在內湖學學文創志業大樓,
有一場別具意義的公益活動「明日希望達人教室」,
是一場為弱勢家庭孩子量身打造的公益活動,
由桃園縣政府、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與桃園縣文化基金會共同主辦
活動邀請了許多網路達人與名人講師與孩子們分享 (當然我除外啦!哈哈!我只是混在裡面學習而已),
希望藉由這些達人講師的人生經驗,
鼓勵孩子們勇於追尋自己的夢想,
積極的尋找自己的人生定位。


這群孩子真的好可愛。


很開心又和老夫子姐姐碰面,
難得有機會可以坐在台下,
和大夥分享她的豐富旅遊經驗和人生歷煉。


老夫子姐姐和木馬、溫士凱,
都帶來了好多自製的明信片和孩子們分享,
Kristen、老夫子姐姐也提供了自己剛出版的書籍贈與,
拿到這些禮物每個孩子臉上都充滿了驚喜。


「明日希望達人教室」依照孩子們的所學專長與興趣
規劃了觀光旅遊、飲食文化、創意行銷與美學設計等課程,
並找來網路部落客達人老夫子溫士凱木馬Kristen海豚飛查理王大莓羊
以及知名主持人兼美食專家的吳恩文老師、台灣設計界的新星周育如
課程的安排就是希望透過這些達人講師的分享,
讓孩子們接觸到不同層面的領域,
對未來的人生更積極、更懷有夢想。


(感謝BART提供所有達人的個人照)
我想不止這些大孩子們,
我在台下都深受感動,
謝謝博學多聞的木馬
也謝謝溫士凱Kristen帶來的影帶分享,
到現在我的腦海裡還一直對部份畫面無法忘懷。


非常榮幸可以在吳恩文老師的旁邊當個小小實習生......
坦白說這一天我跟那群孩子一樣,
也是來這學習成長的,
感謝BART也感謝吳恩文老師,
讓我有這樣的機會。


這樣的廚房不止是孩子們的夢想,
當然也是我的夢想囉!
第二次來到學學的「飲食研究室」,
心情還是無法好好的平靜.....哈哈!
這樣的廚房真是讓人雀躍又恐懼,
還好我只要在旁邊微笑就好了....噗!


  
(感謝BART提供這些可愛孩子們的照片)

相對照於我的不安和緊張,
反倒是這些孩子們非常自在、輕鬆的享受吳恩文老師的快樂廚房,
整個活動笑聲連連,
孩子們跟吳老師也互動頻繁、相當踴躍的發問,
窩在一旁的我深深感受到他們的滿足和喜悅。


吳恩文老師示範的「泰式炒河粉」。


還有「涼拌青木瓜絲」,
感謝小朋友們還留了一些下來,
等他們都離開廚房這後,
我是趕緊轉身窩在流理台上狂吃.....哈哈!
難得有機會品嚐老師的親手料理,
怎可錯過.......
吼!........非常好吃呦!
邊吃我邊盤算著,
哪天也要來學著試做看看。


【溫士凱 & 同學們】(感謝BART提供照片)
我們幾位在學學的一口一口學食堂用餐,
突然驚覺午餐時間孩子們也沒休息,
用完餐點又跑了下來,
把握住短暫的時間向達人們請教及索取簽名,
並且坐在一旁分享自己的心情,
結果最後........反而變成我在請教他們.....哈哈!
請教什麼呢?
哎呦!就是做糕點囉!
別看他們都還是大孩子,
好幾個可都是烹飪和烘焙高手(而且有證照的),
唉!我........完全沒這天份。


下午的課程據說超精彩的,
結果我和Kristen、老夫子姐姐在學學的餐廳裡待太久,
就這樣錯過了........
詳細的活動BART家都有介紹,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連結過去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