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空間對我來說蠻重要的......
雖然沒有一些人所擁有的豪華設備及裝潢,
但盡量將他整理的讓自己看了舒服........
最豈碼在裡頭待著的時候,
心情也比較愉悅點......

不要被照片給騙了,
流理台上不是這麼空曠都沒啥東西,
像砧板、過濾器都是固定擺放在照片左邊這的空間,
只是照片沒拍到罷了......


有格友看了之前的文章照片
大概誤以為我家很乾淨.....
很有趣的私下留言問我,
廚房怎麼維護、抽油煙機都怎麼清潔?
ㄛ............
坦白說咱家的抽油煙機也不是毫無油漬,
要我分享如果清潔抽油煙機,
我怎麼覺得有點慚愧呢!?
左看右看只覺得他勉強還看的過去啦!.....
我想很多人家的廚房和抽油煙機應該比我家更乾淨吧!?

就說吧!
他的扇葉上還是有油漬附著,
算算搬進這屋子也八年多了,
那時候這社區才剛蓋好交屋沒幾個月吧!?
新屋進來當然裡頭全是新的嚕!
只是流理台、瓦斯爐和抽油煙機都是統一裝上的,
雖說款式不是多喜歡,
但還是加減用。


說到抽油煙機,
像我們家有時候還蠻常煎魚的,
我想........除了爐台很少在用的人,
或是只料理「燙煮食物」的家庭之外,
一般會炒菜的廚房,
我想免不了都會堆積或多或少的油漬,
更別提偶爾煎魚、炸東西........
至於如何清理抽油煙機,
我們家的作法大概如下↓
嗯!........基本上每次煮完飯的時候我都會清理,
那時候爐台邊都還熱呼呼的,
趁這時候清理抽油煙機跟瓦斯爐週邊的油漬,
是最好時機.........
如果趕著爬上桌用餐沒有馬上清理的話,
另一個清潔好時機則是燒開水後,

燒開水時熱蒸氣總是會充滿爐台周遭,
等開水燒完後......
移開旁邊的鍋瓢盆就可以趕緊趁熱清潔,

(左) 打開抽油煙機轉動,朝裡頭噴上清潔劑,之後關掉開關,趁其旋轉緩慢時,再噴一些
      使其均勻附著於葉片上。
(右) 靜待十分鐘左右後,再打開抽油煙機轉動,這時候用空瓶子裝上稍熱點的水,趁葉片
      轉動時持續的朝抽風機裡噴灑,直到滴油管處流出來的髒污液,漸漸由淡咖啡色轉為
      白色或透明水時即可收工。

以上純粹個人的小小經驗分享,
這樣的清潔方式,
我個人覺得裡面的管路也比較不會有油漬堵塞,
基本上這樣的作法得在抽油煙機是新的或是還很乾淨時,
就得這樣持續的做,
如果已經是堆積很厚油漬的抽油煙機,
這樣的作法坦白說已經沒啥作用。



清潔廚房或爐具時,
大部份我都是使用廚房魔術靈,
我覺得那還蠻好用的,
不過前陣子無意間發現到台塑生產的「廚房清潔劑」和「衛浴清潔劑」,
發現他們使用過後的效果似乎比魔術靈還更顯著哦!.....


最近都隨意亂煮、亂吃,
沒啥料理值得分享,
那就........請大家喝點涼的好了......




PS:可能有人想問我,抽油煙機盛滴油的透明小盒子裡,裝的藍色液體是啥?那是加了點水的廚房
      魔術靈,放在盒子裡頭,那是為了避免煮菜時抽油煙機轉動滴下來的油,滴入盒子裡黏呼呼的
      不好清理,所以放入少許的稀釋清潔液,倒掉油漬時,盒子也不會油膩膩的 ( 不過這盒子很便
      宜一個才十元吧!?如果是使用跟我家一樣的抽油煙機,然後又懶得這樣做的人,其實買個新
      的回來替換就行了啦!呵呵!)。



===================================================================




【同場加映】

這篇在2樓的蜻蜓留話問:「不知道可不可以看櫃子裡的模樣?」
坦白說我們家櫃子裡堆的東西也不少啊!
還好我的鍋子、碗盤、餐具並不多,
不然廚房裡廚櫃恐怕也會塞爆,








往這一頭看應該就覺得流理檯上還不少東西吧!?
蜻蜓.........
這就是我們家廚房櫃子裡的景象,
希望沒讓妳幻滅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