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我的便當,
不是乙媃的餐盒.......
暑期下半階段,
國三的小孩都得在上午時段回學校去加強課業,
不像以往可以有整整二個月的暑假,
一般上午是課程教學,
下午則是自習課,
自習課的時間導師並不在教室,
為了學生的安全和秩序的管理,
全班家長在暑期前就勾選好自己可行的日期,
這段時間大夥就照表到校輪值。


一星期裡乙媃有二天是需要在學校待整天,
待整天的同學在暑期前就都繳了冷氣費和午餐費 (看自己待幾次就繳幾次的費用),
所以他們的午餐有專門的家長代訂安排,
我們也不需要操心,
說到她們的午餐還真是豐富又多樣化,
價格雖高了點 (每餐要90 ~ 100元),
但我看了幾次午餐菜色還真不錯,
有時候是鰻魚飯、有時候是義大利麵套餐、有時是什麼海鮮焗烤飯......
其實蠻多餐點都超出100元,
只是因為大量訂購,
所以商家就直接給100元的優惠。


輪值的家長中午時到校報到,
午餐就跟班上同學一起共用,
據瞭解........
老師和訂餐的家長都要求商家要附上一份家長的餐點(免費),
不過輪到我時剛好都是訂超過100元的大餐,
或許店家在這方面就比較沒辦法配合,
也因此老師和代訂家長都來電跟我一直說抱歉,
讓我反而覺得不好意思起來,
其實有沒有餐點真的一點都不重要,
(其他人對於這樣的「權利」有沒有享受到是否很在乎?我是不清楚?但對我來說是不重要。)
雖說我一向對吃的並不是很重視,
常常一碗陽春麵就可以打發掉,
但要說自己不愛美食也太矯情,
因為我們家實在太常PO吃的文章,
很沒說服力........
不過坦白說我對吃還真是慾望頗低的,
吃飯跟補眠、遊山玩水比起,
我想吃飯會是排在最後一順位,
以往還是上班族時,
常常午餐時間還在忙手邊的事,
一碗麵總是從十二點多吃到三點還在吃......
只要別讓我餓到發昏、身體不適,
說真的吃啥都好.......


一直跟老師說沒關係的,
商家有沒有附上我的午餐實在一點都不重要啊!
看到她們的餐點老是那麼豐盛又大份量,
坦白說老人家的我已經有點營養過剩了......哈哈!
再來份量那麼大讓我吃也很浪費,
所以........老師........真的.........
我自己準備就OK了啦!

這就是我去輪班時,
自己帶的午餐盒,
除了炒蛋之外其他都是水煮過的,
說真的......
我超愛吃這樣的餐點,
一來料理時間不會太長,
再來低油、低鹽、無負擔..........


只是老師還是一直對我表達歉意,
最後........
還把應該是輪班家長要做的資源回收工作給拿去做,
據說每一班輪值的家長 (當然也包含我們班),
最後都要把廚餘和免洗容器收拾好後帶回家處理掉,
黃昏離開校園時.......
遇到乙媃小學同學的媽媽,
一樣也是同一天來校值班,
她看到我時驚訝的問我:「妳怎麼二手空空的啊!?」
:「妳是指廚餘和免洗餐具嗎?」
:「對ㄚ!妳看看每個家長都提了好大袋走。」轉頭看一下還真是如此,
:「ㄟ........我們老師一直說她來整理就好,我看她就硬是........全帶走了......。」
:「妳們老師怎麼對妳那麼好啊!?」
:「哈!想太多了妳,其實是...........」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