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這裡也是一處「吃飯的好地方」.......哈哈!



我們被覽車載著一直往山上開,
越開越高、視野越來越寬廣,
車上有人說著:「午餐要去吃的這家餐廳景觀視野很讚的.....」
聽到這真是讓人滿心期待........

308高地的最高點‧「308高地土雞城」,
站在這一長排視野毫無障礙的觀景台,
那種舒暢感還真是無法言喻。


為何此處叫做「308高地」呢?!
308高地位於台南縣與高雄縣的界線‧烏山上,
北為台南縣南化鄉、東為高雄縣內門鄉、西為台南縣左鎮鄉,
海拔標高308公尺,
以前是軍方演習的重要據點‧通稱「308 高地」。


不過也因為這一區位在台南和高雄的界線上,
所以周遭的餐廳雖然說都距離的不算遠,
但有的地址是台南縣,
有的就變成是高雄縣了。

往下眺望可以看見「草山月世界」,
因為地質特殊,
所以景觀相當的特別。



吹著涼風、看著美景、品嚐美食,
308高地的最高點「308高地土雞城」,
真的是個吃飯的好地方.......哈哈!



吃白斬雞一定要沾這樣好吃的沾醬。



第一道料理上桌,
正要按下快門的同時,
相機宣告電力已用盡,
等我換了新電池再拍,
這盤菜也被夾的差不多了。........



ㄛ........
我只夾那花生米吃,
至於一旁的東西,
據說那是蛹........(昏),
我還是沒勇氣嚐啊!
通通讓給大家吃。



蒜頭雞........
好吃到一個不行,
上面那滿滿的蒜頭,
光是拿來拌著飯吃都美味極了,
我一直盤算著哪天要自己在家試做看看。



不過這南瓜炒米粉就遜了點,
炒的太溼嚕!
是桌上唯一一道較不受歡迎的料理。



大概是炸海鮮捲之類的東西。



清蒸魚.......
我們這一桌是呈現吃光的狀態。



我最愛的一盤菜‧鹽焗雞,
真想說:「可以再來一盤嗎?」
對........我嫌他太小份了,
根本不夠我吃.....
這鹽焗雞超好吃 (我個人覺得啦!)
那個........那個..........香氣實在是.......
我就是這樣,
某道菜吸引上我後,
我幾乎就會無視於其他料理的存在,
連盤裡的小肉屑也被我慢慢的夾起送進嘴裡,
最後坐在一旁的海豚說:「妳要不要乾脆就把那雞頭給吃了算了。」哈哈!
好啦!我真的很愛這道菜,
甚至離去前還一度盤算著要不要買一份帶回台北啊!?



肉絲炒水蓮,
這菜我頭一回吃耶!
口感清脆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



小魚乾地瓜葉,
很嫩的地瓜葉,
但我已經吃飽了,
所以只夾了一小口嚐味道。



哎!飽了........
這雞湯我也沒辦法喝了,
一旁某家報社的記者一直喝給我看,
還低聲的對我說:「很好喝ㄋㄟ.....」哈哈!
吼!........這樣子誘惑我.......我.........我還是喝不下啦!
最後........我們這一桌的雞湯喝掉大半鍋,
還剩一些我就打包回台北了,
回家倒進鍋裡發現.......
天哪!........居然是一大鍋,
該說是店家的鍋子太大了呢!?
還是我家的鍋子太小啊!?
明明在那看只剩下三分之一鍋啦!
結果這一帶回家竟大鍋到可以讓我連喝二天。
不過說真的........料多味美........我個人很喜歡。


來算算308高地土雞城,
有哪幾道菜最讓我激賞........
一‧鹽焗雞  
二‧蒜頭雞  
三‧裡頭有很多種菇的雞湯  
四‧肉絲炒水蓮    
( 果然是土雞城啊!..........最讓我喜歡的前三名料理,竟全是雞肉類的餐點......)

南部這龍眼樹好多啊!
不止龍眼樹多,
上頭結的龍眼也是長的滿滿滿的。



308高地土雞城  
    地址:台南縣左鎮鄉草山村113號
    電話:07-6673743、06-5730097


※ 沿南167-1線可直達山頂,沿途皆有清楚指標。
※ 北部由中山高仁德系統交流道,轉台86線快速公路往東至關廟(二高關廟交流道),
    轉182線往龍崎,於26K 處轉南167-1線。
※ 屏東或高雄出發,可由中山高或二高轉國道10號往東至旗山,沿省道台三號至內門鄉,
    轉182線至26K處轉南167-1線。



延伸閱讀:
【台南】山麓農村之旅‧夕陽伴我歸  
【台南】玉井鄉‧青果市場的農村味  
【台南】點瓜成金‧天埔環保社區  
【台南】吃飯的好地方‧果農之家  
【台南】人情味十足‧龜丹休閒體驗農園  
【高雄】田園之家‧人字山莊藝術民宿   
【高雄】如詩如畫‧美濃中正湖   
【台南】一代抗日英豪‧鐵谷山宮   
【台南】森林大探險‧龜丹溫泉源頭   
【台南】路過‧關廟曬麵線   
【台南】在雲端用餐‧308高地土雞城   
【台南】龍崎鄉的奇人異士‧林仙化老師   
【台南】惡地創生機‧牛埔泥岩教學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