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對於「果王」.....不.....應該說「果神」飄來的味道退避三舍,
但擁戴者卻對這濃烈氣味趨之若鶩,
愛吃的人無法理解.........
為什麼有人這麼不懂得享受美味?
不敢吃的人也無法猜透......
怎麼有人願意把這麼可怕的東西吃進嘴裡?......
我要說的是.......
在年初時「酒釀湯圓」的那篇文章裡一語成讖,
這時節還沒正式入夏呢!
我已經被我們家女兒訓練的敢吃榴槤了.....



ㄟ.......
現在聞到那香氣,
得確比較不那麼排斥了.....
想起以往對於這味道相當的敏感,
身旁有人吃起這玩意,
我幾乎會翻臉的請對方稍稍遠離些,
不然就是我自己起身逃遠一點,
很怪的是.......
我不吃這東西,
但乙媃卻很愛吃 (她好像沒有不愛吃的東西..... ),
每次吃這玩意時,
她總是在我面前晃ㄚ晃的,
然後還三不五時的拿到我眼前叫我吃吃看,
我總是面露嫌惡的表情勉強「舔」一口後,
就急忙的用手把他往外推,
這麼美味........還是您自己慢慢享用吧!......



這幾天家中冰箱出現了一大盤,
吼!........乙媃吃的超開心,
但......
份量實在是太多了點,
坦白說要靠她一個人消耗掉,
就算再愛吃也實在太勉強了,
最後擔心放久了不新鮮,
所以連我也被分配到一小袋負責吃完,
就這樣皺著眉啃起榴槤來,
啃著、啃著........發覺........其實還不難吃嘛!......

由於我是最怕榴槤的人,
所以被分配到的是最小最小顆的果肉,
吃完後........覺得還不錯 (可能比較沒那麼熟,吃起來肉質QQ的),
因此意猶未盡的拿起另外一個小顆的繼續品嚐,
就這樣..........
我居然.....敢.....吃.....榴.....槤.....啦!.........



好吧!
這是我繼酒釀湯圓後的另外一個重大突破,
不過對於吃這樣熟了後口感會軟軟的水果,
我還是有一個永遠都不會改變的原則,
那就是........口感要稍硬點的才行,
跟香蕉、釋迦、木瓜、芒果都一樣,
這幾款水果從以前小時候到現在,
我都喜歡口感偏硬的狀態下食用 (也就是剛熟可以吃),
全熟、太軟的恐怕就很難獲得我的關愛,

目前對這榴槤是不排斥但也說不上什麼喜愛,
加上我本身身體狀況似乎也不大適合吃,
所以大概一輩子都會停留在淺嚐的階段囉!

若你要跟我說你愛吃榴槤..........
我想我是可以理解的......
你不吃榴槤、甚至厭惡到了極點........
我也完全可以體會........
不過還是要提醒一下,
身旁若有人不愛這味,
品嚐時還是要為他人著想,
千萬別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