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說的情況就像這樣,
不用保溫便當盒後,
用傳統式的不鏽鋼便當盒,
就會讓飯菜擠成這樣,
圓型的還好,
還有分上下二層,
這種既沒分層、也沒隔間,
就常常不知道該怎麼塞才好?.....

除了不好裝之外,
這樣的便當盒帶去學校後,
丟進蒸飯箱裡很多都長的一個樣,
女兒去年年底開始帶這樣的餐盒時,
一開始我們倆沒留意,
也就沒在便當盒上特別做記號,
直到二、三個星期後.........


乙媃:「我今天午餐吃錯便當了.......」
我:「怎麼會吃錯呢?!........」
乙媃:「就長的一模一樣嘛!所以....就拿錯了........」
我:「結果呢?!...........」
乙媃:「我已經吃好幾口啦!沒辦法還他了.......」
我:「那.......那就把便當交換吃嘛!」
乙媃:「我也是這樣建議啊!但對方不願意。」
我:「不願意?原因是.........?」
乙媃:「那男同學打開我的飯盒後說菜太差了,所以.......就....」
我:「..................」

聽到最後真的是很訝異........也很受傷........
ㄟ........幫乙媃做這麼久的飯盒了,
一直都認為自家的菜色不至於太糟糕啊!?
不過這已經是四、五個月前發生的事了,
我也忘了那天是帶什麼菜?
但........再怎樣差........最多就是像今天PO的這樣菜色,
那天聽到最後忍不住問乙媃,
我們家的便當真有那麼糟是嗎?........

那位男同學的便當是有多澎派?
是放了龍蝦?還是放了黑鲔魚啊?!
乙媃:「ㄛ....還好耶!而且我覺得他菜還比較少,只有肉跟幾片青菜而已,但他說他裡面放的是
          牛排.....對啦!.......他那牛排是很大塊很好吃啦!」
真想一掌給乙媃劈下去,
帶了這麼多年的便當了,
也該知道老媽的做飯風格,
一向都是盡量的力求均衡,
怎麼可能便當裡放一大塊牛排給她吃啊?
乙媃:「我是有覺得怪,想說這不大像我們家便當,但又想可能是妳今天做的特餐吧!?」
..................

事情已發生,
身為家長的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不管怎麼說........那都是人家媽媽辛苦準備的愛心便當,
怎樣都是其他餐盒沒辦法比的,
隔天我叫乙媃到學校後,
問那位男同學喜歡吃什麼,
就叫他找一天別帶便當,
那天我幫他們送外食過去,
也算是跟對方道個歉,
結果對方支支吾吾的不給回覆,
之後那幾天.......
乙媃都被那位男同學一直盧,
一直在她身邊還有同學面前碎碎唸著 (就一直唸"吃我便當"、"還我便當".......),
弄到最後導師也知道,
結果導師一時忙也沒問清楚,
就劈頭跟乙媃說:「妳也太不會做人了,怎麼完全沒有道歉賠償的動作?」
乙媃是個不愛辯解的孩子,
也沒跟導師解釋就這樣默默承受,
實在是有夠冤枉,
不過........這我也沒辦法出面幫她,
孩子大了自己要學會捍衛自己的權利、清白,
我們也只能盡量的輔導她,
最後算了........也不等那位男同學的回覆了,
隔天就買了麥當勞的套餐去學校,
一份給乙媃、一份給那位男同學,
總算是平息了這場吃錯便當的風波。


從那天起.....
乙媃就在飯盒蓋子上,
大大的用筆寫上自己的名字,
告訴自己千萬別再傻愣愣的吃錯便當.......


好吧!便當菜色不豐盛沒關係......
至少水果很可愛啊!呵呵!
說到水果.....
我很愛用挖球器來挖水果,
老覺得一球一球的超可愛,
所以我們家有時候切盤的水果常出現殘缺狀態,
老是有人吃水果時不解的問.......
:「這切塊的水果怎麼形狀怪怪的?」..........
(挖球過後剩下的水果肉還是要切下來吃ㄇ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