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法亂亂寫─不負責任教學】~~ 僅供參考
※ 韭黃一袋 (傳統市場好像也都是賣一袋)、蝦仁約六兩。
※ 韭黃摘好後浸泡洗淨切末備用。
※ 蝦仁剔除沙筋後洗淨,抓點鹽瀝乾。
※ 蒜頭拍碎、蔥花一起下鍋爆香。
※ 放入蝦仁拌炒。
※ 緊接著放入切末韭黃、適量調味料,大火快炒至韭黃軟化就可起鍋。



買蝦仁是件很麻煩的事,
當然有時間的話,
自己買「新鮮蝦子」回來剝殼是最好,
目前我只會跟家附近一攤魚販買,
雖然價錢比一旁其他魚攤賣的稍稍貴了點,
但他們家的海鮮都很新鮮。


我覺得如果沒有熟識信任的魚販,
很容易就會買到為了增加脆度而加了硼砂的蝦仁,
超市也是一樣,
很久前也因為臨時需要買蝦仁而在超市購買,
但打開後除了氣味不佳之外,
煮好後的口感還相當的詭異,
完全吃不出蝦肉的感覺,
讓人非常不安的忍痛丟到廚餘桶去,
從此以後我就不大敢在超市買海鮮,
因為摸不到、聞不到,
實在.........
就這樣久了後漸漸累積一些買菜選物的經驗,
除了水果、青菜我會撿便宜買,
其他像雞肉、豬肉、牛肉、魚肉海鮮....
我寧願多花一點點錢,
固定在熟識區域的店家購買,
也不要貪便宜買回家後發現品質不佳,
然後不放心家人吃下肚而丟掉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