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館
地址:北縣永和市文化路 90 巷 14 號
電話:02-29294104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很久很久沒來上海小館了,
六、七年前婆婆腿還能走的時候,
我們偶爾會陪她來這用餐,
之後婆臥床我們就沒再來了。


這一、二年看不少部落客到這用餐,
偶爾我們會經過但沒機會吃,
因為來這得人多一點比較好點菜。


還記得六、七年前這的巷子很窄,
那時候頭一回來站在巷口處,
實在沒辦法想像裡頭有家這樣子的店,
所以當時找到這家店時還挺驚喜的,
前幾年這條路拓寬了,
現在大概站在巷口就能瞧見他們家招牌。


多年沒來.......
這次來發現店家用餐空間變大了,
好像連二樓也是用餐地方?
廚房也搬到隔壁,(之前好像是在餐廳的後頭)
看來生意是越做越大了,
只是........
這料理味道似乎跟以往不大一樣了,
這回來發現他們廚房擴大搬到隔壁之外,
裡頭料理的師傅們也多了好幾位,
沒記錯的話......
六、七年前他們的師傅好像只有一位還是二位,
料理得慢慢上,
常常一道菜早吃光了,
下一道菜還在廚房裡慢慢料理著,
但........那時候的菜味道真的還不錯吃。

這一天我們點了什麼菜呢?
「三拼」(夫妻肺片、醃雞、?魚)........
這道涼拌菜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鱔魚」
ㄟ.....炒鱔糊我也不是頭一回吃,
但他們家這道菜真的太油了,
我配著白飯吃都覺得好反胃。.....



「腐乳肉」
歹勢.....原諒我.......大概我這一天真的味覺出問題了,
一向很愛吃肥肉的我,
夾了一小塊吃後,
完全沒辦法再吃第二塊,
因為覺得好油、好膩........
我想應該不是只有我,
因為四個大人食用只吃了一半就晾在桌上沒人動,
這時突然很想念「上海鄉村小館」的「東坡肉」,
只是上海鄉村我也N年沒去了,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變動?



「炒豆苗」
這是我覺得這一餐最好吃的一道菜,
我全都在夾這盤炒豆苗吃。.......



這一小盤的「蔥油芋艿」,
四個大人只吃掉半盤,
最後覺得留著實在太浪費了,
還是把他打包帶回家,
哎~~~~
因為這盤芋頭品質不良,
有幾顆芋頭還不錯,
吃起來口感扎實綿細,
但有一半的芋頭吃起來........
該怎麼說呢?
那口感........有點像是煮過軟爛的白蘿蔔,
總之就是怪怪的。



「醃篤鮮」
一樣留下半鍋沒吃完 (這一鍋是小鍋並不大),
還是一樣覺得太膩了,
裡頭的火腿肉好肥,
近三分之二都是肥肉,
但我還是捨不得最後還是請店家幫我打包帶走,
所以這頓午餐坦白說........我根本沒吃飽,
連七分飽都沒有........哈哈!
因為我幾乎都在吃那盤「三拼」和「炒豆苗」,
那二道料理就真的挺可口的,
至於其他的.........
只能跟老闆鞠躬說抱歉,
我們大概不大適合去他們家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