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我就不怎麼愛吃零食,
吼!........尤其是甜的我特別不愛.....
即使肚餓我也比較希望直接吃熱食、熟食,
尤其是過年期間大家都休息多、運動少,
若是攝食過量的糖果、餅乾,
很容易就造成體重、血糖及血脂肪上升,
坦白說實在有點不健康,
只是大過年的.....
家裡不添購幾樣零嘴似乎不像過年,
如果臨時有客人來連個甜點都沒有,
似乎也很失禮,
想想以前孩童時候,
老媽總是買了很多零嘴回來,
當然大部份都是因為要拜拜用的,
雖然我都不怎麼碰,
但陪著老媽去添購回家後擺放,
就是有那種要過年的雀躍感。


現在當媽了,
雖然過年氣氛已經和孩童時期比起冷清很多,
但還是希望讓家裡、讓孩子有著過年的感受,
所以大掃除(雖然我一整年都在弄)、添購年菜、零食、貼門聯........等等,
可以帶孩子一起做的總是盡量去做,
今年因為長輩住院中,
過年期間家裡只剩我跟乙媃倆一塊過年,
所以除了除夕夜的年夜飯比照以往辦理之外,
其他食物的準備量通通都減半。



豬肉乾.....
沒辦法我就是愛吃鹹的東西。



不用說.......
甜的零嘴百分之八十都會是乙媃買的。



又是鹹的,
沒錯這包是我選的,
新年的傳統甜點我不愛吃,
還好家裡沒拜拜所以也不需要準備那類的東西,
我跟乙媃比較常去那種日本零食批發商的店買,
八、九年前住在日本的阿姨,
常在過年前幾天偷偷幫我寄來一大箱餅乾、零食,
後來告訴她台灣現在有這樣的專賣店,
就請她別再破費寄送了。

我超愛這種綜合的零嘴,......
買一包裡頭有好幾小包,
每一小包都有好幾樣餅乾,
比較不容易吃膩。........



這包綜合糕點我真是不知該怎麼說才好,
甜........到一個不行,
乙媃在店裡拿這包時,
我就直覺他肯定不好吃,
店這麼大間裡頭東西堆那麼多,
怎麼會挑上這包我真是不解,
果然........愛吃甜食的她自己拆開後嚐都嫌甜,
還勸我別吃........哈哈哈!



這盒餅乾就得要謝謝橘子皮
感謝她在過年前二、三天時寄送給我,
裡頭有好吃的牛軋糖、南棗核桃糕和手工餅乾,
都是她自己做的呦!



朋友送的黑師傅捲心酥。



買這梅子似乎變成我的習慣了,
只要去日本零食批發商店裡逛的時候,
好像都會順手買上一包,
因為除了鹹的東西之外,
酸的東西我也挺愛的,
尤其是梅子......

單個包裝很方便但也比較不環保。



梅子我只愛吃脆的,
口感軟軟的我不愛,
一包裡頭份量雖然不多,
但以我一天只吃二、三顆的速度,
也可以啃上好多天哦!


不知道大夥過年都愛吃些什麼樣的零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