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吃素也可以這麼優雅,
完全顛覆以往對素食的刻板印象,
二星期前收到「Su蔬食料理」的邀請,
他們在內湖開設了新分店,
邀請部落客們品嚐精緻的法式蔬食料理。


離去前拍了幾張店內的照片,
已經下午二點多了,
店內還有不少客人趕著最後上菜時間前點菜用餐呢!(二點半休息)


















窗明几淨、用餐空間舒適宜人,
店家熱情的招呼及解說,
這頓午餐我自己一個人來,
在店內整整待了二個小時。


素食料理.......
除了在「春天素食」吃過Buffet之外,
就是在慈濟醫院裡的明德素食園(台式自助餐),
再來就是一般坊間的素食自助餐,
像這樣有著前菜、主菜、餐後甜點冷熱飲的西式用餐法,
還真是頭一回接觸呢!

店內餐點分為350元、450元套餐,
如果........想要享用一份特別為自己量身訂做的蔬食套餐.......
或者想宴請重要賓客或者純粹想嚐鮮,
可以考慮試試無菜單料理,
每個人一套吃下來約有十道菜,
價格從800元起跳,
可以隨餐廳設計安排也可以和廚師討論,
事先將您的要求告知對方,
當然最重要的是無菜單料理採的是預約制,
所以別忘了至少在三天前就要先預約了。

今日午餐我選擇了450元的「香椿野米炒飯套餐」,
套餐湯品 「野米牛蒡腰果清湯?」(有分清湯和濃湯二種選擇,可另加酥皮),
店家堅持不添加無謂的調味料、採用有機蔬食,
完全讓料理呈現其天然食材的味道,
我一直很喜歡這樣的料理,
所以這也是當初我很想參加這活動的原因。


沙拉.....有機蔬菜青脆爽口,
只是.....葉菜類太大塊了,
只有叉子沒有刀子的情況下,
得張大嘴塞進去。.......


香椿法國麵包
那抹在上頭的抹醬味道很特別,
我個人很喜歡。......



開胃菜.......
(左上) 玉米脆餅......
(左下) 牛蒡蓮藕......
(右上) 杏鮑菇......
(右下) 優格水果沙拉
精緻的開胃菜加上一小杯的牛蒡醋,
好吃的料理精緻的嚐,
輕鬆無負擔、美味讓人更印象深刻。


主餐「香椿野米炒飯
QQ的野米拌隨著濃厚的香椿香氣,
這加拿大進口的有機香椿米讓我印象深刻又喜愛,
特殊的口感我還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嚼,.......
其實我一開始就沒打算點飯類的套餐,
這香椿野米炒飯可是老闆的推薦哦!
一旁的奶油起士烤洋薯也超好吃,
看到炒飯上很像魷魚絲的東西,
我知道素食餐廳裡不可能有葷食,
但那是什麼東西做成的我倒是很好奇,
大家不妨猜猜看那是什麼?!.......


主餐的炒飯我並沒有吃完,
因為我知道後頭還有甜點和冷熱飲供上,
所以剩下大半份麻煩店家幫我打包帶走。........



核桃糯米糊」....
好養生的甜點,
大小適中的份量,
讓人吃完後有點意猶未盡,......
真是難得的幸福可以享用這麼精緻用心的餐點和甜品。

這一頓午餐竟可以這樣悠閒的待了二個小時,
臨走前老闆還送了一本他的著作「愛上法式蔬食」,
真是太感謝了,
其實.......我也是上車後翻了這本食譜看到作者照片後才驚覺........
原來一直在招呼我的那位「服務生」.....
其實是Su蔬食料理的負責人兼主廚。.......



Su法式蔬食料理

北投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8號
電話:02-2894-6428

內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1段360巷2號
電話:02-265835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