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到大稻埕騎車,
運動前先把肚給餵飽。........

阿國切仔麵
台北市民生西路81號
02-2557-8705
AM11:00 ~ PM9:00
週一公休



這是店家貼在牆上方便客人點菜的價目表。




紅燒肉、肝連 (各50元),
我很愛吃紅燒肉,
看到這我一定會點,
還不錯吃,
但口感跟我們永和「永和鵝肉」賣的紅燒肉比起,
還是稍微遜色了點,
再來同樣的價格份量也偏少了些。



「紅油抄手」50元

乾的抄手 (不辣) 50元,
會叫了二份來吃可見我們倆有多喜歡 (另一碗是吃完後意猶未盡又加點),
好熟悉的料理味道,
我整個人的思緒都飄到二、三十年前,
這是小時候家附近麵攤的熟悉味道,
我認得那奇妙好滋味,
那家叫做「二塊」(台語發音) 的麵店,
我永遠忘不了他們家的麵食還有好吃的紅燒肉,
真的很好吃........他.......
:「媽咪....妳已經講過很多次了,每次吃麵、吃紅燒肉時妳都會提起耶!」
ㄛ........
好吧!我承認我常一而再再而三的提起那家「二塊」的麵店,
因為他真的很好吃ㄇㄟ.......
這餛飩的餡料有像,
完全是我多年來念念不忘的想念味道。......


「乾麵」 (小) 25元

「湯麵 」(小) 25元
乾麵、湯麵我覺得味道都不錯,
他們的麵糰扣在碗裡還是像以前那樣是一坨的哦!
湯麵的味道真的又是我熟悉的那一味,
不過這次我沒說出口.......哈哈!
暗自在心裡歡呼吶喊著。.......

這邊的麵並不大碗,
難得我居然沒吃飽,.....

「油蔥飯」20元
說真的麵是小碗了點,
但照理說是我最喜歡的食用份量,
不過或許是這邊的料理味道太讓我想念了,
吃完一碗湯麵後我居然還餓,
乙媃也說她好像還沒飽,
想到待會要去騎車耗體力,
最後我們倆商量後決定再加點 (不辣抄手 & 油蔥飯)。

香氣十足相當吸引人的油蔥飯,
味道我很喜歡,
但他們的飯對我來說偏軟了點 (我不愛吃軟飯),.......
飯太軟再加上油蔥,
多吃點會有點膩,
因此稍稍有點小遺憾。.....


老闆娘很可愛,
我問她可不可以拍照,
她大方的說:「可以ㄚ!想拍哪就拍哪ㄚ!如果要拍我先說一下,我去擦個口紅再來拍」。......

滿足的和乙媃倆走出店外,
開始煩惱著該如何到說遠不遠、說近不近的大稻埕碼頭那?
因為我們車就停在雙連站旁邊的停車格,
假日難得停到的免費停車位讓我實在捨不得開走,
最後我們決定搭接駁車到大稻埕那下車 (518公車班次多、車新又快),
再走進水門租車騎鐵馬去。

秋高氣爽的好天氣,
騎鐵馬的人爆多,
來到這才發現車都被借光光啦!
用證件排隊排了半小時後,
終於等到二台車。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