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跟大夥玩的猜猜樂活動 (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有些人的回應實在很爆笑~~哈哈!),
現在來公佈答案....
..............................他是一根胡蘿蔔啦!.......
紫色的胡蘿蔔囉!


這是常來我家Blog的小馬達送的 (她沒有Blog可供聯結),
沒想到小馬達離我家並不遠呢!
星期四晚上小孩下課後,
跟小馬達約了碰面,
她一下子拿了這麼些東西給我 (小馬達謝謝妳的分享),
其中就是包含了那二根紫色的胡蘿蔔,

那把青菜小馬達有說他是啥!
但我忘了........跟紫蘿蔔一樣很甘甜.......涼拌超好吃,
另外那二顆溫泉蛋也很..很..很..很..很..好吃 (不知道是怎麼弄的,味道好香哦!)。



回到家後,
跟乙媃倆對這紫色的胡蘿蔔最有爭議,
看他外皮還有橘色條紋,
我們倆懷疑........他是染色,
用指甲摳了下........還是紫色的?
拿刀子來一整個橫切開後才發現.......
他不是整根都是紫色的?!
裡頭還有一半的部份是橘色,
上網找了好久,
總算找到關於紫色胡蘿蔔的網站,
得確.............有這樣的胡蘿蔔哦!
http://www.carrotmuseum.co.uk/nutrition.html   
在這畫面可以看到很多顏色胡蘿蔔的切面圖,
裡頭就有跟這一模一樣的紫色胡蘿 (最下方那種是整根都是紫色的)。


http://www.carrotmuseum.co.uk/maroon.html    
點選進入後拉到網頁最下方,
右邊那張圖的胡蘿蔔們,
不就是小馬達送我們的這二根嗎?呵呵!


上面網站都是一位英國癡迷胡蘿蔔的男士架設的,
叫胡蘿蔔博物館........哈哈!
看看網路新聞怎麼介紹 → 「英男子癡迷胡蘿蔔‧潛心收藏五彩蘿蔔
看完這些資訊才知道,
原來世界上最早的胡蘿蔔是紫色的,
出現在阿富汗呦!
直到十六世紀橘色的胡蘿蔔才開始大量栽種。


聊完紫色胡蘿蔔後,
來聊聊這些食材怎麼處理。

好吃的溫泉蛋,
切開後還沒裝盤就被我偷吃掉一些了,
紫色胡蘿蔔........剛看到時女兒接受度並不高,
所以我也不敢一下子丟太多片下去,
結果吃了二片後發現太好吃了,
一看盤子裡切的太少實在不夠吃,
又把剩下的都切切丟進去沾拉沙吃光了。


還沒開始煮義大利麵,
我們倆就已經在廚房妳一口、我一口的吃掉另一盤,
所以又趕緊加工再做這一盤沙拉。

今晚的正餐「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這不是正統的作法我自己先自首、不用糾正我
完全是我自己一向的懶人做法 (因為我不會做奶油的義大利麵),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不會做、然後又懶得學,
倒是可以跟我一起頹廢的用這種懶人法來做義大利麵囉!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二人份【懶人自創作法亂亂寫 不負責任教學】~~ 僅供參考

材料:
A:義大利麵條
B:洋蔥
C:培根、草菇 (換成什麼菇都行啦!)
D:海鮮磨菇濃湯 (一罐約可做3-4人份的義大利麵)
E:起士片 (二人份放一片)

※ 先將A滾水煮軟 (軟硬度看個人喜好,之後還要跟醬汁一塊悶煮,所以稍微硬些比較好),
※ 用少許奶油B爆香之後加入C拌炒盛起備用。
D約使用半罐的量(二人份),加入適當的水 (大約一罐加一罐、半罐加半罐左右的水)
※ 濃湯煮勻後 (裡頭會有塊狀要煮開),放入煮軟義大利悶煮 (我吃辣所以就這時候放切片辣椒)。
※ 還有少許湯汁時放入起士片、炒好的洋蔥、培根、草菇。
※ 等起士片完全溶化後就可以起鍋。
※ 烹調當中若覺得濃湯味道不夠鹹,自己可再另外加點調味料 (我們家是覺得剛好)。

歹勢.....因為我亂調相機功能,
結果顏色拍起來有點怪怪的,
尤其是那培根,
實際上看到的顏色不是那樣的。


麵太多 (因為沒剩多少就想說一次煮完算了),
結果料也放太多.......
星期六的這頓颱風夜晚餐真是把我給吃撐了。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