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星期四我們家辦的抓抓樂活動嗎?
獎品是........絲瓜水餃二盒。
不幸的是........隔天強颱就來報到........


昨兒個星期一是市場休市,
心裡便盤算著今天星期二得趕緊把承諾給兌現吧!
一早進到市場後.........
覺得整個市場有點詭異,
有的攤子沒來?
有的攤子為什麼沒賣幾樣菜呢?
正在納悶的時候,
瞧了下第一攤菜販........咦!沒賣絲瓜?.........
沒關係再往下一攤去,
第二攤........也沒賣.....
沒關係........再往下一攤去,
到這第三攤了還是沒賣,
這下子我可心急了,
加快腳步的往後走........
第四攤........第五攤.......直到第六攤整個市場最後一攤了,
(沒辦法,我們家這邊鳥不生蛋的地方市場並不大),
看到三條賣相實在不怎樣的絲瓜躺在籃子裡,
心都快涼一半了,
賣菜的ㄚ嬤熱情的問要啥麼菜ㄚ?
:「我要買絲瓜。」
:「這三條通通給妳,算妳一佰元。」ㄚ嬤像是給我很大恩惠似的把籃子拿到我眼前。
:「........三條一百哦!?」我忍不住想起以前菜攤上一條漂亮到不行才賣10元的絲瓜。
:「市場只有這還有賣啦!其他攤子妳有看到嗎?!」
:「...........」吼~~~這麼醜的絲瓜~~~
:「可是另外一條摸起來爛爛的,我買二條就好啦!」
:「二條哦!那算妳七十元啦!」........
急著需要絲瓜的我,
只好摸摸鼻子隨菜攤怎麼賣。

後來再跑到家附近的超市去看,
比這還小條點一樣不怎麼漂亮的絲瓜,
一條要賣到49元,.......
加買一條回來裡頭卻.......壞了,
也不是壞了啦!
就是像白蘿蔔那樣裡頭很像 " 崩心 " 粗粗的,
根本沒辦法切來用,
白白浪費了一條絲瓜,
最後還是用市場買的這二條絲瓜來包水餃。.......


所以......
親愛的二位抓抓樂得主,
這次包的水餃不甚完美,
還請多加見諒,
當初完全沒料到颱風緊接著來襲,
等到颱風過後,
一來蔬菜類價格高,
二來菜的品質也差,
唉!真是抱歉ㄚ!



感謝家附近的 "八方雲集" 老闆拿給我的水餃盒,
有沒有瞧見這盒子的格子跟一般水餃盒不大一樣,
為了能塞進這小格子裡,
我還修正了以往包水餃的包法,
Clare爸離我近,
所以現包的水餃就直接裝盒拿給他才不會黏在一塊,
至於丹媽遠在外縣市,
她的則是冷凍過後用袋裝宅配寄出。



給Clare爸的水餃怕沾粘,
不放心的情況下一直拿篩子灑粉,
結果麵粉好像灑太多了........



PS.
有了這次經驗後,
乙媃忍不住虧我:「看妳下次抓抓樂的獎品還敢不敢再送吃的東西。」..(不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