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還挺喜歡烹飪這檔事,
也超愛走逛市場,
但很害怕那種.......
到市場後不知該買什麼東西的茫然感。


前幾天到市場又不知該如何下手時,
這時候晃到熟悉的魚攤前,
看到鮮美的旗魚正在跟我招手,
「旗魚」.........
腦海中頓時閃過「旗魚米粉湯」這道料理,
只是........在外頭我從沒吃過 (一碗煮好後長啥樣我都沒見過),
在家裡........我更是從未買回來煮過,
完全沒有任何影像可供我參考,
這時候........照我的慣性就是直接問老闆比較快。


註一:切塊後的旗魚。
註二:魚攤老闆送我切下來的透抽腳和鱈魚肉塊。



簡易版旗魚米粉湯】【作法亂亂寫─不負責任教學】~~ 僅供參考

※ 準備第一張照片的所有材料 (旗魚一片、香菇(大)二朵、粗米粉半斤、油蔥少許、芹菜末蔥花)。
※ 切塊旗魚加入少許調味料後抓勻備用。
※ 半鍋左右的高湯燒滾 (約十碗左右水的份量)。
※ 將米粉切段放入(實在太長了) ,小火燒煮約十分鐘。
※ 切片香菇丟入,切塊旗魚抓過少許太白粉後,高湯燒滾狀態下丟入。
※ 等高湯再次滾起,旗魚肉變白即可熄火(我們家熄火前再丟入其他的鱈魚塊、透抽腳)。
※ 之後加入蔥花、芹菜末、胡椒粉和油蔥即可。

嗯!.....寫的有點亂.......大家很有天份一定都看的懂。......




PS:
1)  海鮮的料理,食材一定要新鮮,不然整鍋就毀了。
2)  旗魚的肉質比較粗,抓一點太白粉,燙一下白透就可熄火,這樣旗魚肉質很嫩很好吃哦!
3)  若擔心生的海鮮食材直接往湯裡放會濁掉,其實也可以另外起一鍋熱水川燙過後,再丟到米粉湯裡。
4)  不吃芹菜、油蔥酥,就可以不用放嚕!
5)  題外話,今天一大清早打的雷聲有點詭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