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吃麵.......
這樣的麵食我超愛,
偶爾去基隆時,
如果想吃麵,
我大概都會往這跑。

(是我把人家店給照醜了,其實裡面很舒服。)

24小時營業的洪記粿仔條,
在五十年前,
是由洪河水先生以手推車推著沿街叫賣,
沒想到做出口碑生意越來越好,
於是在信三路開了第一家店,
多年後由兒子及媳婦接手,
在信一路開了間24小時營業的分店,
原本該店並沒有「洪記」商標,
直到八十五年開了信一路分店時,
才去註冊店名。

豬腸粿仔湯是洪記的招牌料理,
湯頭濃郁、豬腸軟硬適中、粿仔Q,
店家粿仔條使用再來米製作而成,
故口感較一般市售佳,
乾粿仔條雖然好吃,
但.....乾麵我更愛....哈哈!
所以每次我總是點乾麵吃。........

對我來說,
在安樂路這家分店 (第三家店) 的小菜,
我並不喜歡 (因為還沒燙過前,看起來賣相似乎不佳,所以總是興致缺缺),
所以我每次都是只點乾麵、豬腸湯。

這樣調味醬 (加油蔥) 的乾麵我特別喜愛,
我比較不愛加滷肉汁的乾麵。.......





看半天找不到門牌號碼,
店家笑笑說也沒有名片,.......
只好把地圖PO上,
若是和我一樣愛吃這樣乾麵的朋友們,
有去基隆的向大家推薦這家乾麵、乾粿仔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