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的前一晚,
乙媃在一之軒買了幾個麵包,
直暗示我放假天可以不用出門買早、午餐,
在家就能輕鬆吃,
嗯!..........完全瞭解,
所以........回家路上又繞去超市把其他食材買齊,
接下來的一天早餐和一天午餐,
乙媃都是以這三明治維生。.....

我很愛右下的那種麵包 (算是法國麵包嗎?!),
料理前灑點水放進烤箱烘一下,
外皮酥脆、裡頭柔軟,
相較於一般美X美、麥X勞的那種軟皮漢堡麵包,
這樣口感的麵包我比較喜歡。.....

我很怪,
每次弄這種三明治,
我總是喜歡把麵包劃上二刀 (一般都是往中間切一刀),
因為覺得把食材分開夾比較不擠......哈哈!









輕食午餐做好啦!
再丟一瓶牛奶給小孩,
她就可以吃的很高興了。.....


這樣一個三明治,
不需再加調味料,
培根、煙燻起士片本身就有鹹味了,
再加上一點點美奶滋就夠,
只是家裡沒有黃芥末,
不然再加上那會更好吃,
我很愛黃芥末。......


做好的三明治尺寸不小,
乙媃真可怕一個人就能啃光
(我一直問量會不會太多?吃不下留給我吃沒關係),
結果喝完牛奶後跟我說剛剛好 ,.....
這........這樣的本事我就沒辦法了,
所以........三明治餐點我只有做一份,
純粹就是做給小孩吃的......哈哈!











青春物語 一
這二、三年孩子大了,
有不同於以往小時候的樂趣,
不只可以東拉西扯的八卦聊天,
還可以討論、分享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和心得感想。


老實說之前我對於周杰倫完全沒有興趣,
只覺得他唱起歌來,
像含著滷蛋聽都聽不清楚在唱些什麼,
但近來這陣子我變的喜歡他了,.......
因為一首歌 → 【聽媽媽的話】。


前陣子乙媃告訴我,
周董有一首歌的歌詞,
她上網找到後看了很感動,
會上網找歌詞,
是因為之前她用聽的完全聽不懂在唱什麼,
所以她很好奇的想了解歌的正確內容,
還記得那天在車上她望著車窗外,
告訴我單親家庭長大的周董真是個孝順的小孩,
她終於知道為什麼他年紀輕輕就可以這樣成功,
因為他小時候完全能體諒單親媽媽栽培他的辛苦,
所以........媽媽如果對小孩要求嚴格、兇、打罵小孩..........
那都是為小孩的將來著想.........

ㄟ.......小孩可以體會父母親的辛苦,
語重心長的道出這樣的話語,
固然是令人感動落淚的事,
但.......這位太太.........我並沒有揍妳ㄚ!.......


所以經過這次事件後,
我大約上網瞭解了下周董的身世背景 (背景音樂就是這首歌哦!),
每每再聽到這首歌時,
當媽媽的我總忍不住會鼻酸落淚,
哎!如果孩子們都能這樣了解父母的苦心和期盼,
那所有辛勞都煙消雲散不足苦。







青春物語 二
說完孩子令人感動的話語後,
噴飯的對話緊接著上場。


前幾天和乙媃、老妹三人一塊在車上閒聊,
專心開車也忘了老妹跟乙媃提起了什麼,
乙媃一頭霧水的問:「299是誰ㄚ?還有.......399又是誰?」
只見老妹狂笑後說:「我是說二舅舅還有三舅舅啦!(就是我二哥、三哥) 」
乙媃:「那........還有499嗎?」
老妹:「當然有ㄚ!.......就是小舅ㄇㄟ(我老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