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嚐過的甜點,
一直躺在相機裡沒整理出來,
二款很相似的甜點乾脆就放在同一篇文裡。.......


去年就一直聽朋友說,
這泰山有家紅豆餅料多味美超好吃,
他在N年前就吃到現在,
美味完全未走調,
只是對於甜點一向不是很感興趣,
所以也就不是很積極的想去一探究竟,
四月底剛好和朋友一同前往新莊那附近,
乾脆就繞過去看看到底有多好吃。

到了泰山這,
途中經過一家紅豆餅店,
原本我開心的以為就是那一家,
只是朋友說不是不是,
得再往前一小段路,
結果到了目的地後..........(朋友說總是鐵門深鎖的那家店),
朋友驚呼原本老地方的紅豆餅怎麼不見,
這下可真是傻眼了,
我這樣千里迢迢跑到泰山這地方來,
然後最後還沒吃到嘴,
那真是會讓人滿身怨念。.......


這時候忍不住開口問身旁的友人,
剛剛前面那家紅豆餅看起來很像新開的?
不如繞過去看看,
就這樣回頭尋找剛剛前面經過的那家店(在同一條街上相距不遠),
下車後朋友一看........這好像就是老店的那位老闆ㄚ?!
難道老店搬遷了嗎??
二人雖滿頭問號,
卻因為專心猛看老闆製做大尺寸的紅豆餅,
而忘了問店家是不是就是原本的老店搬遷過來?



朋友口中一直唸唸有詞、讚不絕口的爆漿餡料。



一盒十五粒120元,
這樣超大尺寸的紅豆餅算算賣的並不貴,
朋友上車後就呼嚕的連續吞下三粒,
滿足的直呼讚、讚、讚,
至於我........因為對甜食不是很熱衷,
所以當下只吃了一個吧!?(時間隔太久有點忘了)
雖然不是很愛吃,
但還是得老實說店家得確用料實在、餡料飽滿,
只是我覺得出爐馬上吃最好吃,
放在盒內過一會冷掉後,
外皮有點給他.........ㄟ..........
所以冷掉後或放冰箱內隔天吃,
最好是丟進烤箱再烤烤口感會比較好一點,
至於這家店(我稱他老店新開),
到底在哪裡??
我........也不知道?.........
看半天門口都沒門牌號碼,
車子又亂停所以匆匆就離去了,
總之........上面有電話號碼,
有興趣就直接call老闆吧!.......










這........釣鐘燒我看全台的人都吃過,
大概只有我們家還沒嚐過?
之前和朋友經過忠孝東路 (舊SOGO對面) 的小林煎餅,
原本一時興起很想買來嚐嚐看,
但一到門前看到排隊的人潮,
整個人都懶掉,
尤其是我這種對甜食本來就興致缺缺的人,
更是毫無動力提不起勁。


二星期前和乙媃經過通化街去找家棉被店,
發現通化街也有一家小林煎餅
重點是........這分店當時並沒有人潮在排隊購買哦!
乙媃二話不說的開門跳下車去買了上來。

這位太太下車時,
我一直提醒她能少買一點就少買一點,
千萬別買一盒........因為我只想吃一個嚐嚐味道就行了,
最後乙媃帶回來一個 "小紙袋",
裡頭只有四個........哈哈!
聽她說這是店內販售最小的單位。

外皮看起來有點像雞蛋糕,........
口感比雞蛋糕細緻點。

剛出爐相當燙嘴,
裡頭濃郁、香甜不膩的奶油餡料還挺好吃的,
基本上還合我口味,
只是上星期又經過通化街,
這次乙媃買回來的釣鐘燒外皮烤的比較焦,
吃起來帶點淡淡苦味,
讓我有點小疑惑,
這釣鐘燒不是完全 "機器自動生產" 嗎?
怎麼會有品質不一的狀況產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