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放空、發懶其實還不錯.........
這已經是上星期不知道哪天的飯盒了?

一看就知道做飯的人有多懶,.......
乙媃想吃的油飯(有位阿婆賣的油飯挺好吃的,送進鍋裡加熱就OK囉!),
蒸蛋(蛋汁處理好,倒進容器裡丟進蒸鍋慢慢蒸熟就行了),
青菜(燙熟.........),
總之一整個簡便快速,
只是吃油飯我並不是很贊成,
但當事人想吃.......我也不再多說什麼。







繼上一次 " 葡萄皮 " 事件後,
上星期的某一天,
乙媃放學時又和我聊到另一則關於水果方面的議題,
乙媃:「妳知道為什麼水果攤切好的水果特別甜嗎?!」
媽咪:「ㄛ~~~不知耶!再來.....水果攤切好的水果一定有甜嗎?!」
乙媃:「我們XX科老師今天上課時說,水果攤切好的水果特別甜,是因為他們有條抹布上頭都沾滿
          了糖水。」
媽咪:「............然後呢?!.......
乙媃:「當老板要切水果時,就會用那條沾滿糖水的抹布來擦刀子,這樣切水果就會很甜了。」
媽咪:「....................」


狂笑過後緊接著臉上浮現三條線的我,
為了避免產生誤會,
還特別問乙媃.........
媽咪:「老師是在講冷笑話?還是在開玩笑ㄚ?」
乙媃:「不會吧!?老師很認真的在說耶!」
媽咪:「那........班上同學........有人在笑嗎!?」
乙媃:「...........沒有ㄚ,都很安靜很專心的在聽ㄚ。」
.........
................
......................
進了家門爬到電腦桌前,
拉出鍵盤急忙敲上幾筆關鍵字查詢,
從 " 網頁 " 查到 " 部落格 "、" 新聞 ",
又從 " 新聞 " 查到 " 學術 "、" 知識 ",
最後的畫面是 " 無法找到相關結果 "。........
.........
..........................
空檔時間,
我們倆又湊近繼續討論,
媽咪:「妳覺得.......老師的說法有沒有錯呢?!」
乙媃:「...........不知道耶!?但好像也有可能ㄚ,妳覺得哪邊有問題嗎?」
媽咪:「拜託......聽了就覺得很爆笑ㄚ!拿抹布來抹刀子?后....消費者光聽就嚇死了吧!?」....
媽咪:「再來......這樣老板不是很累嗎?切一、二刀就要抹一次 " 沾滿糖水 " 的抹布哦!?」
乙媃:「................」
媽咪:「還有........就算刀子上面被抹布抹上了糖水,那水果最多也是切面有甜味,只有外表甜,
          跟整個水果甜,那吃起來的感覺是不大一樣的耶!尤其只有表面甜,那裡面不甜的部位,
          就顯的更明顯,我怎麼覺得一般只要味覺沒有障礙的消費者,應該都能吃的出來吧!?」
乙媃:「這樣講似乎沒錯,可是...........老師她就是這麼說。」......
...............
...........................
.....................................
如果跟我說,
把切好的水果泡在糖水裡,
或者是種植時灌溉的水用糖水,
我可能還比較會相信.....哈哈!
(這段話純粹是開玩笑哦!......)



唉!上面文字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啦!
雖然我們家不買外面那種切好的水果吃,
對於老師的說法是真是假,
其實對我家來說根本沒啥影響,
但聽到這樣的說法還是很不解、很疑惑,
只是我也沒百分之百的求證老師的講法是否有誤?......
所以........暫時也不能劈頭就指責或糾正老師,
只是覺得........有些事是不是收集資料或討論過後再下最後結論可能比較妥當點。
如果........有善心人士有肯定確實的真相解答,
再麻煩請告訴我,
感恩.......



※ 請留意~~此篇重點不在於吃不吃外面切好的水果,在於老師傳達給學生的訊息是否有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