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單元真的荒廢蠻久的了,
除了沒啥變化值得寫之外,
再來也是真的沒怎麼在幫女兒弄飯盒啦!.......
尤其是去年上了國中後根本就沒弄。.......
上一次我們家這位太太,
為了在雨天搶買福利社的午餐,
不小心滑了一跤撞傷下巴後,
我們倆就商量著該怎麼處理午餐這檔事。


乙媃學校學生實在太多了,
福利社我也看過,
大小就跟一般學校教室二間合起來那麼大,
擺放上冰箱、櫃子什麼的,
還有文具部,
老實說空間並不是很大,
午餐時間湧入那麼多學生搶買食物,
不用到現場看我也能想像那畫面,.........
所以從那一次事件後,
有幾天都是我幫她送飯去學校 (其實也是剛好有事要去台北就順便)。


只是家裡離學校老實說是有一小段路,
沒有順道的話,
我也實在不可能天天中午花一個小時來回的送飯(因為乙媃不愛吃蒸便當),
(除了一早上學時間人車較少之外,其他時段都得來回花上一個鐘頭或....以上)
所以最後還是乾脆自己起一大早,
繼續以前的做飯工作,........
但還是看情況而定,
有時候真的貪睡起太晚了,
就只好........麻煩這位太太訂學校飯盒。
 ( 唉!~~可是她都說很難吃,不想訂就亂買吃 )


雖然說自己帶飯盒方便,
也比較知道孩子吃些什麼,
不用擔心她在學校亂買些阿里不答的東西吃,
但除了我得比平時早半個多小時起床煮菜較累之外,
乙媃也嫌太重增加負擔,
因為她每天還要帶保溫水壺 ( 說真的那實在也不輕 )
有的沒有的工具 ( 像昨天還帶打氣筒..... )
還有那一大袋每天像是裝了金塊似重的要命的書包,
所以........再加一個保溫便當,
老實說別說她連我都嫌重,
之前唸小學都沒這麼累,
因為小學教室裡都有工作櫃,
一些東西都能放在學校省得帶來帶去,
到了國中居然連個小抽屜什麼的都沒有,
所以像什麼水彩、畫具、書法用具、衛生紙什麼的,
就每天帶來帶去、帶來帶去。


乙媃下車後,
我坐在車上觀察了下其他上學的小孩,
大部份有些只背著書包二手空空就來學校了,
有些大不了再提個小小便當提袋,
怎麼就我們家像是在搬家當似的,
除了書包之外還得再另外背一袋的東西,........
就像昨天帶打氣筒,
全班42個人,
加上乙媃卻只有五個人帶,
有些也許家裡沒有,
有的可能嫌麻煩就不想帶,
乙媃又是那種..........
如果自己有就寧願自己帶不想向別人借用的那種小孩,
所以她就會很累.........


昨天星期一的便當,
我也不知道我能撐多久,
總之盡量囉!
能帶幾天就幾天吧!




 喃喃自語 

§ 最近的天氣真是難穿衣,穿短袖會涼,穿長袖會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