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一直以為自己上星期三的不適
是因為傳染到感冒
結果觀察了二、三天
發現自己其實只有眼球疼痛 ( 眼壓高 )、頭部劇烈疼痛之外
再來最多也只有胃酸逆流的老毛病又犯 ( 原因之一有可能也是氣溫下降 )
完全沒有任何感冒不適的症狀出現
就這樣稍稍放心後( 因為怕常跟乙媃窩在一起傳染給她 )
沒想到...........
星期六一早起床
我們家乙媃就一副病奄奄的模樣
頭昏、四肢無力、鼻塞、打噴涕、咳嗽、流鼻水通通都來了.......

「妳不是說妳抵抗力很強嗎?」我忍不住調侃起她來.....

因為上星期三開始不舒服後
剛好那天考完試只上半天課
陪我吃完生日午餐
回到家還想陪我一起睡午覺
我勸她離我遠一點
她偏不肯
直說非得來我這床睡
不是我們感情太好、太親蜜
而是她一向都得洗過澡才肯她上自己的床
即使回家脫掉外出服換上居家服
她也不肯
所以她心裡想的是
只想弄髒我的床
唉~~~換上乾淨的居家服哪有什麼髒不髒的問題
只要再洗洗手腳我就覺得OK啦!
所以........她真的毛病很多
還自大的誇說自己抵抗力超強的
結果............
我是沒生病
反倒是她病的很嚴重 
( 班上有好幾人生病請假可能因此被傳染了 )
到今天星期三了
還是頭昏眼花、鼻塞、咳嗽.........



就這樣看她星期六一早起來快掛掉的樣子
覺得實在很可憐
還好星期六、日放假在家
可以好好休息
問她有沒有特別想吃的東西
她說想吃炒年糕
知道家附近這市場沒賣年糕
我還特別跑回永和娘家那的溪州市場去買菜
星期六的晚餐........【白菜炒年糕】



作法亂亂寫─不負責任教學】~~ 僅供參考
※ 切片年糕先用滾水煮約一分鐘後撈起泡在冷水裡 ( 不泡水會粘在一起 )。
※ 蝦米泡過水後,和薑絲一塊下鍋爆香。
※ 炒肉絲。
※ 放入白菜。
※ 添入些許高湯將白菜悶煮至柔軟 ( 加了不少蝦米就不需要加其他調味料了 )......
※ 接著再把年糕丟進去煮......
※ 丟入年糕後大約翻炒悶煮約3-5分鐘即可起鍋啦!( 愛吃辣起鍋前一分鐘可丟辣椒進去 )




給女兒補元氣的豬肝湯

大市場賣的東西就是新鮮、質好
這豬肝切薄片
丟進湯鍋前
先另起一鍋滾水川燙約20秒撈起 ( 我不喜歡直接丟進去怕湯濁濁的 )
再丟進已煮好的薑湯裡再水滾煮約20-30秒
因為切很薄一下下就熟了 
不熟我不敢吃 .......
所以要熟又不能太老
這有時候真要有點經驗啦!
所以上頭時間作法只供參考而已
有點脆度的豬肝
真的好好吃
加上辛辣的薑湯
在寒冬裡喝上一碗真是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