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這是哪天的晚餐了?

星期日的嗎?.......




上上星期吧!?
乙媃聽飛碟電台的醫學單元
節目裡說到食物的膠原蛋白以雞腳最為豐富
就這樣乙媃就迷上了腳爪
喊我務必要到市場幫她買上一堆雞爪
回來後煮湯、滷成零嘴吃

年齡大了
真的很需要膠原蛋白
這湯我喝的很勤.......
家附近的雞販
雞爪賣的很少
常常我去都賣光了
所以還是回到永和娘家附近那的溪州市場買
那邊什麼都有、什麼都賣......






這是啥麼料理我也不知道
只是突發奇想亂煮的
賣相不怎樣
但味道還不錯
拌飯、拌麵都不錯吃


【作法亂亂寫─不負責任教學】~~ 僅供參考
※ 去骨的雞腿肉切塊用醬油、少許酒、蒜頭醃漬備用
※ 起油鍋將雞塊炸至金黃色後撈起
※ 另起油鍋將洋蔥和香菇爆香後丟進豆腐
※ 加入水和醬油及少許糖 (煮的量多寡不同,自己看著辦)......
※ 調味好後,用中小火煮約五分鐘,加入少許太白粉水勾芡就可以起鍋嚕!......





懶人菜.......



煎二顆荷包蛋.......





乙媃一直吵著要吃地瓜拔絲
上網大概查了一下作法後
就在家自己亂弄起來

這真的是很麻煩的東西
搞的我手忙腳亂
最後起鍋時
還被一小塊熱滾滾的糖水給濺到手上
當場紅腫起來
沒多久就起了水泡
跟乙媃說
以後這種麻煩東西
還是請花錢到外頭買來吃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