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段考後的星期天
不止乙媃輕鬆了不少
我也覺得鬆了口氣
只是乙媃上午還要上課
所以只好把外出溜達安排在午後



趁乙媃上課的空檔
趕緊上網看看有哪些地方近
又不用花太多銀子
最後臨出門前在鈴家看到了 " 芝山文化生態綠園 "
就這樣在家吃完簡易午餐後
二個人匆匆趕出門
     
購買門票就能在這免費停車
挺方便的
門票價格還可以嚕!
全票50元
半票30元
原本以為這一區很大 ( 還以為是一整個芝山嚴都是 )
結果發現非常的小 ( 這綠園只是芝山嚴這很小很小的一區塊 )
不過還算有趣
          
門票可以折抵消費
只是乙媃說肚不餓
所以也就沒進去
     
( 左圖 ) 早期的軍情局彈藥庫改建成的「芝山嚴展示館」
( 右圖 ) 讓我爬的膝蓋痛、差點喘不過氣來的 " 百二崁步道 "


在芝山綠園裡的「芝山嚴展示館」
有一些熱心的專業導覽義工
這位義工媽媽是位退休的歷史老師
正在幫乙媃介紹
講述的內容正好是乙媃現在社會科的單元
所以她聽的很入迷
最後還一直猛問問題
該義工樂得講解個不停


       


       
離開了芝山綠園後
跟乙媃倆從西邊開始
在芝山嚴公園裡爬來爬去
不過我們邊玩邊往芝山嚴的南方前進
因為離開展示館時
導覽義工提醒我們三點半多在南面的 " 考古探坑展示館 "
有專人解說

       
                                         挖掘出來的先人骨骸


不過聽導覽人員說
這只是翻模
真的並不在這
       
                                             探坑底部的樹頭



聽完導覽人員的解說後
跟乙媃倆繼續往東面走
我在找一家店
剛剛開車經過雨聲國小那時
有發現一個賣地瓜的小店
小的地瓜才賣十元
真是便宜
       
找到賣地瓜店
好高興.........
買二個小的 ( 一個10元 ) 
又怕太小塞不了牙縫
為避免到時候二個人互相搶對方的吃
乾脆就買二個中的地瓜 ( 一個20元 )....... 
         
乙媃說蠻甜的、很好吃
我是覺得偏軟了點
我比較喜歡吃稍微硬一點點
邊走邊吃
啃完地瓜
剛好走回北面的停車場......



回程經過德行東路那時
乙媃發現一家店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她不是要進去用餐
而是看到隔壁麵包部的蛋糕
       
看她口水都快滴下來
讓她選一個小蛋糕帶走
只是這蛋糕實在很迷你、吃起來也普普
跟價格比起來算是有點小貴
讓人印象較差的是
結帳時小姐們只顧著聊天、說笑
找給我的錢整整少了25元
拿到發票馬上反應
結果還是又找錯錢........
最後小姐一臉茫然的問我應該再還我多少錢ㄚ?
真是................唉!
只是出了門後
經過該店餐飲部時
乙媃翻著外頭的Menu直呼料理看起來似乎不錯吃
.......我再考慮看看吧!........





其他關於芝山嚴的參考網站

芝山嚴文化史蹟公園
暢遊網路芝山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