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到太原路那採買些東西
隨後到承德路三段找同學
就這樣一塊碰面吃午餐.....


這附近我還真不大熟
不知道哪邊有好吃的東西
既然同學就在這附近上班
午餐到哪吃?
就由她來處理吧!

一開始告訴我來去吃 " 紅豆腐 "
我還一頭霧水搞不清楚是什麼東西
走到店門前才知道
原來是豬血湯.......




這一家招牌寫著「豬屠口昌吉街豬血湯專賣店」
店裡用餐客人滿滿滿的
聽說目前已是第二代經營噜!
早期第一代在延平北路附近販售
十年前遷移至現址
為什麼叫「豬屠口」?(我覺得這名字挺可怕的..... )
因為昌吉街附近在日據時代就是殺豬的場所
這一區早期就是電宰場
因此老一輩都稱這一區為「豬屠口」(用台語唸)



看裡頭座無虛席應該是不錯吃吧?!
我們倆個在櫃台點好餐點後
看同學跑到一旁小吧台裝調味料
我也好奇跟過去看看

這些調味料我也不知道要沾什麼用的?
中間上頭那一大缸是韭菜辣椒
挺好吃的
其他則是芥末、蒜泥、沙茶、甜辣醬



平民料理.....哈!我最愛........

炒米粉
這米粉很Q
很合我口味.........



滷肉飯



燙豆芽菜 ( ㄛ.......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吃柴魚 )



油豆腐



他們的豬血湯真是大碗又好吃......
沒有蜂窩狀的坑洞
吃起來口感滑嫩細緻
一點腥味都沒有哦!
只是湯頭稍稍偏鹹了點  ( 還是我吃的比較淡?..... )
再來對我而言可能也偏油膩了點
除了豬血湯之外
還有麻辣豬血 ( 應該是乾的料理 )、加上大腸的豬血湯
店裡還有很多小菜
像豬腳、豬肚、三層肉、滷蛋、滷白菜、酸梅汁.......( 其它的忘了..... )


價錢也很平價




就這樣
倆個人碰面吃飯才一個鐘頭
又分開各自去忙事情
真的覺得這的豬血很嫩很好吃
離開前忍不住買了一份帶回家給乙媃吃
外帶時店員會詢問馬上吃嗎?
若是沒有馬上吃
他們會把韭菜、酸菜另外包




附上該店名片地址 ( 這街名對我來說還真是陌生ㄚ )
大夥有機會經過那時
不妨進去嚐嚐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