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黃昏接乙媃放學回到家後
習慣性的在脫鞋進客廳前看看陽台上的花盆
結果發現去年種的唯一還存活的那棵小白菜
有三顆細小到快要看不見的小黃點
驚覺該不會是紋白蝶的卵吧!?
拿了放大鏡看半天還是覺得很小顆
家中相機近拍功能雖然已經可近拍到四公分
但還是覺得拍起來不夠大
細微的部份根本都看不清楚........

非常努力的近拍囉!....
可見這蝴蝶卵有多小粒 
密切留意這幾天卵的變化
只是有點擔心我們家的小白菜就這麼小一株
夠不夠牠們吃到成蛹ㄚ?.......
還記得上回寫小白菜起死回生那一篇時
dodel 在留言裡還問這一小棵小白菜不摘下來吃要做啥用呢?
現在總算是有用處啦!哈哈
就是給紋白蝶幼蟲吃囉!
下面網站是有關紋白蝶方面的資訊
有興趣可連過去看看

蝴蝶生態面面觀   ← 覺得這網站很不錯.....有很多的查詢功能
臺灣紋白蝶文字部份(一)  ← 頭一張照片可看見蝴蝶卵跟我們家拍到的很像
臺灣紋白蝶
圖片部份(二)  ← 圖片部份真是記錄的太詳細了
紋白蝶生活史  ← 記錄紋白蝶的一生挺詳細的



---------------------------跟晚餐毫無關係(一) ---------------------------------



乙媃昨天放學一上車
除了交給我一袋家長會給我的資料外
手上還抱著一個包裝精美的禮物
真是太奇怪了
又不是生日
最近也沒參加什麼活動得獎ㄚ?
怎麼會有禮物ㄌㄟ?
忙著邊開車、邊看乙媃拿給我的資料
只聽見她在後座拆禮物的聲音
急忙問她哪來的禮物ㄚ?
才知道原來是家長會副會長送她的
真是不好意思......
過年前去人家家裡又吃又拿的......
再來每次有關印刷方面的事
總是要請教她
從她那真的學到了些東西
乙媃在學校也一直受到她的照顧
雖然我沒再去上烹飪課 ( 乙媃這學期又喊我去上...)
但每次她上烹飪課的時候
遇到乙媃總是塞給她當天做烹飪課的點心
讓其他同學都羨慕不已
現在又送給乙媃禮物
真不知道該怎麼謝謝她.....
乙媃一邊抱著禮物一邊笑著跟我說
:『邦權媽媽說她家都是男生沒有女兒,所以我也是她乾女兒之一』。
哈哈哈
哎呀!我的媽呦!
邦權媽媽要是知道妳迷糊、懶散又好吃.....
肯定嚇壞的
我得把小孩拖回家
再好好再調教一下才行

( 感謝邦權媽咪送給乙媃的禮物..........)




學校家長會拿給乙媃轉交給我的資料
前幾天提供給學校的T恤樣本
最後我一共畫了六個樣式
原本以為是從中選一個出來後
再跟學校其他提供者的樣本一起給小朋友們票選
沒想到打開後才發現
根本沒其他人提供的樣本??
打電話問問才知道
時間太趕了
他們討論的結果就從我那六份樣本裡
挑了三個出來給孩子們票選.....
回到家急忙把票選單準備好
很好奇想趕快知道哪一件會最高票?....



---------------------------跟晚餐毫無關係(二) ---------------------------------




昨晚的簡易晚餐

花枝茄汁義大利麵
看起來一點都不像義大利麵的樣子........
大蒜麵包、濃湯都被吃掉了
所以只剩下麵可以拍囉!....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