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容易又過去囉!
看到莎莎姐家和 dj 家的美味刈包
就忍不住吞口水了
但因為十五老媽家有弄
所以就先吃老媽家的
我們家的刈包則挪到今天十六才準備
其實真正的"尾牙"是今天農曆十二月十六
至於由來莎莎姐家有寫哦!
呵呵!

今早女兒又打球去
進去看了一會沒啥麼事後
我就先離開跑去永和娘家那的大市場逛
我喜歡這個市場
裡頭什麼新鮮東西都有
進市場買了五花肉、花生粉、芝麻粉、刈包、酸菜、
還有潤餅捲裡頭放的"蛋酥"
" 蛋酥 " 我頭一回看見有人在賣
想想它放在潤餅捲裡還蠻好吃的、那放在刈包裡頭應該也不難吃.......
"酸菜"~~每次買總要"試吃"好幾家才能決定
因為我們家喜歡吃剛好酸、剛好脆、然後有點辣又有一點點甜
所以太甜、太軟、不辣、不酸的就......
看看時間女兒還有二個鐘頭才下課
先回家把肉魯魯吧!
我們家的五花肉不能太肥
所以每次我挑肉總是要挑很久
要找那種肥瘦恰好的才行~~~~
不然.....就會發現最後鍋子裡都是剩下肥的沒人要吃
我們家魯肉的材料就是放八角、蔥、薑、醬油、水、還有糖、辣椒
"放糖"是後來看我老爸魯肉時都有放
不過他是放一般那種淡黃色的砂糖
而不是冰糖
我覺得放糖吃起來比較不會 " 死鹹 "
所以....也就學著放些糖下去~~~

今天的肉很瘦了吧!全瘦的就不好吃了
肉還要挑大塊的回來魯、不然切起來會很小塊或散散的

女兒包的可怕刈包、都快掉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