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所謂"簡易的晚餐"是指不用煮上好幾道菜,
這樣對我來說是比較輕鬆的事,
因為我只要專心的弄好那一道或二道的菜即可,
也不會工具、食材堆的我滿流理檯都是。
 
這應該是叫"紅燒獅子頭"的,
但還是那句話,
我想我做的應該不合標準吧!
所以我都另外叫它"白菜肉丸",
我們家女兒、婆婆和小姑都愛吃這。


絞肉 + 蛋清 + 鹽巴 + 醬油 + 米酒 + 麵包粉,
再將泡過水的蝦米剁碎後,
一起丟進去拌勻,
就可以起油鍋先炸丸子囉!
將拌好調味過的絞肉取出適量,
有小小朋友的人可以做小顆些,
下鍋前絞肉要在二手間拋、打讓肉丸緊實些。
( 唉!原諒我~~~我知道我講解的很爛 )

                         通常這時候我都會偷吃一、二顆肉丸的 
                        丸子炸好囉!被我偷吃掉二顆了.........


炸丸子的同時,
另一頭則是用小砂鍋魯著白菜,
最後.....就是把肉丸丟進白菜裡頭......繼續魯囉!
其實鍋裡頭可以放個寬粉條~~~很好吃哦!


今晚母女倆的晚餐,
一鍋白菜肉丸和炒青菜,
天哪~~~~~~~
好糟的烹飪教室呦!
真是有夠傷腦筋的,
大夥就忍忍吧!
開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