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颱風正過境呢!
我還擔心隔天表妹要結婚怎麼會遇上這又風又雨的天氣,
結果~~老天爺還是好心~~
一早起來天氣放晴了,
不過雖然天氣不錯但畢竟還是稍嫌冷了點,
趕著中午前到ㄚ姨家和大夥吃姐妹桌去,
聽說我們這位新娘睡到快十點客人都來了才爬起床,
ㄚ姨忙著準備菜餚和招呼親戚,
心裡還要擔心她來不來的及在男方進門前一切就緒,
她老大倒是悠悠哉哉的洗臉刷牙,
然後~~~~~又跟訂婚那天一樣的自己弄髮型和化妝,
好笑的是她自己整理好後還能幫伴娘整理門面ㄌㄟ,
想起我那時候訂婚、結婚時,
因為都需趕在上午十點前回到家裡,
所以都是和化妝師及髮型師約一大早六點急忙帶著大批人馬趕去,
一路上又怕塞車耽擱了時間。
還好這位小姐自己還能斟酌好時間,
下午一點男方來電告知快要抵達了,
我和ㄚ姨急忙下樓迎接,
過了會響起了鞭炮聲,
瞧見了新娘車緩緩駛了過來停妥後,
但........ㄚ姨家沒有哥哥或弟弟可以幫新郎開車門呀!
ㄚ姨笑說:『那就不要下車啦!~~~^___^~~』
還好雙方都沒什麼忌諱,
最後就由我幫準新郎開車門囉!
就這樣意外的拿到了新郎倌給的紅包~~~呵呵~~^___^

唉~~還記得我那時候結婚,
出了房門根本是 " 腳步緩緩 " 的 " 頭低低 " 的往外移動,
呵~~~我們家這表妹是 " 抬頭挺胸 "、" 邁開大步 " 的向客廳挺進,
接下了我們準新郎帶來的捧花~~
有趣的是原本請來在一旁牽新娘的人,
最後因為跟不上她的腳步而變成是 " 花童 " 去牽裙襬去了~~~@___@~~
呵呵~~~瞧他們倆笑的多開心~~~^___^


想起當年我要出家門時,
蓋紗前的那一刻,
我抱著我老媽傷心的哭著~~~~
感謝她養育我這麼多年~~~
叮嚀她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
上了車後我依舊難過的直掉眼淚~~~(妝都被偶哭花了~~@___@~~)



看著ㄚ姨和姨丈坐在那看著二人,
我知道他們實在捨不得,
那年我結婚時,
穿著伴娘禮服的她還在唸國二呢!
一轉眼女孩子就這樣穿上了自己的白紗,
交往了五年的男方一直是個乖巧懂事的男孩子,
準備了紅包並向阿姨和姨丈表達感謝之意,
咦~~怎麼反而新娘子什麼話也沒多說,
就只說了謝謝爸、媽.....?!
我想.....我能體諒她.....
多說了可能就會讓自己控制不了的傷心起來,
她是個一向將自己外表弄得很堅強的那種女孩子。


拜別了父母親後,
從此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不過我們家ㄚ姨是一開始就表示她不潑水的啦!一切從簡~~>___<~~)
這時又一陣騷動~~~~
新娘子丟扇子時誰來撿呢?
對哦!~~~剛剛開車門就沒人了.......
那撿扇子呢?
這時候.....唯一的小孩....我們家乙媃.....
雖然大到已經當不成花童,
但....現在....終於派上用場了,
哈哈!一群婆婆媽媽臨時趕緊教我們乙媃如何撿扇子...
就這樣在鞭炮聲中.....
新娘子將手中扇子丟出了車外.......
也代表將自己不好的習慣通通丟掉.......
喂~~~這位太太撿扇子呀!~~~
嗚~~~鞭炮還在放ㄇㄟ......(摀著耳朵躲鞭炮的女兒)
在一群婆婆媽媽的護送下,
女兒終於達成撿扇子的任務~~~
大夥一看...紅包ㄌㄟ....
這才發現表妹原本紅包就沒和扇子一塊綁緊....
之後丟出窗時又太用力了.....
所以一群人又帶著女兒在鞭炮屑裡撿紅包.......


就這樣大夥將迎娶的儀式圓滿完成囉!~~~~^___^~~
送走了親朋好友後,
我們和ㄚ姨一行五人即啟程前往男方的家中做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