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三點多離開公司時,
先將室友的褲子拿去公司附近的修改店修改,
從另一頭巷子繞出來時,
在一台摩托車的前面腳踏板處發現一隻灰色虎斑紋的貓咪,
一向愛跟路邊貓狗聊天的我照例過去哈啦一番,
靠近後才發現牠一身的濕,
也對哦!我還撐著傘呢!
瞧見我蹲下後貓咪有氣無力的回應了幾聲,
我心想是不是餓壞啦!
前頭就是便利商店,
趕緊進去挑了個魚罐頭,
回到原處趕緊將罐頭打開,
結果卻發現牠一口也吃不下......
心想這下可慘了,
想到公司樓下旁就是動物醫院,
雖然對於他們曾經在夏天正中午時把店裡的小黃綁在外頭忘了牽進去,
而心裡印象不大好......
但目前那是最近最方便的醫院了,
雖然我的時間都是"喬"的剛好,
眼看接小孩的時間就要到了,
可是我實在沒辦法裝做沒看到牠......
就這樣不當一回事的轉身離去,
這時候真的管不了那麼多了,
急忙跑回公司樓下,
進去動物醫院詢問醫師是否有暫時收容街上生病的動物,
還好初次接觸感覺還不差......
醫生大約詢問後拿了個全新的紙手提箱裡頭墊了柔軟的棉布,
原本還擔心貓兒是否好抓而問我需不需要棉手套。
還好貓咪可能也沒體力了,
抓牠進箱子時只是無力的掙扎幾下、哀怨的叫了幾聲,
就這樣把貓咪提了進去,
店裡的二隻波斯貓聽到牠的呻吟,
紛紛好奇的靠過來瞧瞧,
因為急忙趕著去接乙媃放學,
交付醫生一仟元,
麻煩請他先暫時收留並幫牠整理一下身子,
明天去公司後再去看看牠怎麼樣了。



雨中小貓咪後續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