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離開金門前,想說再去吃吃之前沒吃過的店家,只是這天下雨,好大的雨啊!撐著飯店給我的大傘依舊擋不住狂風暴雨的褲管全濕,好佳在我穿夾腳拖出門......哈!

來到金城老街的牌坊旁,壽記廣東粥依舊賣完收攤,一旁的福記肉羹麵雖然便宜又好吃,但已經吃過多回就暫不考慮當這天的午餐,轉身望了下對面,那家老舊的店以往經過似乎還不少人吃,不然就吃吃看這家好了,尤其門前擺放的小菜似乎還挺有趣的。

 

 

發現這天店裡居然有二、三組老外,而且看樣子不是觀光客,是非常悠閒的翻著書邊吃著飯。

 

忘了拍牆上的菜單,店家大致上就是賣蚵仔麵線、蚵仔麵、蚵仔米粉、蚵仔湯、肉羹麵、肉羹湯、切仔麵。

想說店家外頭招牌大大寫著蚵仔麵線,想必這道就是必吃的小吃,所以沒多想就請老闆給我一碗,只是沒想到一碗60元的蚵仔麵線端上桌好大一碗公,哎哎!一開始有跟老闆說麵給我少一些好了.....哈!結果還是很大份....Orz,然後蚵仔好滿好多,這在台灣60元大概是很難吃到。

 

好愛金門的蚵仔,那鮮甜好滋味我覺得我在台灣好像很少吃到過,所以每次只要在金門吃小吃,看見蚵仔湯我總是必點,太愛金門的蚵仔了。

 

看到這牌子又貪食的點了盤小份的綜合小菜,就是老闆把這些東西都切成一盤。

 

這樣一份50元,價格還OK,裡頭有滷大腸、炸魚捲、五香肉捲、豆腐,滷大腸我其實比較喜歡吃對面福記肉羹麵家的,炸魚捲我覺得還不錯吃,雖然冷了口感還是略帶酥脆,

 

肉捲感覺外層是魚漿的樣子,不過整體來說他們家的醬油不合我口味,覺得偏鹹帶點酸。

 

最推薦的就是他們家的蚵仔麵線,我覺得湯頭鮮美、麵線好吃之外,那新鮮的海蚵真的是好吃的沒得嫌。

 

 

 

巧味香小吃店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一段39號

電話:082-327652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