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不到三個月,我又來到金門啦!這次二日快閃雖短暫,但還蠻有趣的,當然沒時間好好走逛略有遺憾,但也為下次再訪多了點動力,對對......我還想再去啊!(這次來金門只跟在這唸書的小姪子碰面吃個午餐,派駐在廈門的二哥是連碰都沒碰著面啊!嗚!)

 

上次七月去金門,感覺好像啥都吃了,回來才驚覺......必吃的炒泡麵我居然沒吃到啦!(哭.......) 哎哎!這炒泡麵據說是必吃小吃之一,怎麼會沒吃著咧!?就這樣一直遺憾著,直到這次要出發前,小姪子在線上敲我,問我要吃啥?我說我要吃炒泡麵啦!哈!就這樣還麻煩小姪子來機場接我,載我來到金城區的這家「龍河廣東粥」。

聽小姪子說,他同學說這家好吃,我問他吃過沒?他說他也是頭一次來.......哈!以往他們都是吃別家,既然同學推薦,帶我來吃也順道自己嚐嚐看差異在哪?!

 

非常簡樸的一家店,店內賣的大致上就這些餐點,都是我喜歡吃的小吃。

 

當然.....這趟是為了吃炒泡麵,所以其他不考慮,直接來二份炒泡麵吧!只是沒想到這炒泡麵還挺大盤的,端上桌我一整個很後悔,媽呀!這我吃完不撐死啊!

老闆應該是放了二包泡麵吧!?再加上滿滿的料,對我來說真的太大份囉!

 

「三鮮炒泡麵」有肉、蝦仁、蛋,問小姪子這就是炒泡麵是吧?小姪子說他們吃的別家好像沒這麼多料,這家價格一樣,但料有感覺比較豐盛點。

嗯!吃過後.......覺得沒我想像中好吃耶!哈!小姪子說下次帶我去他們常去的那家,那家味道比較不一樣,好.....就這樣說定了,姑姑下次來再去吃別家.....XD

 

「龍河廣東粥」就在金城鎮的城隍廟旁,地址沒記也沒拍著,歹勢了......

 

接著小姪子說要帶我去喝香蕉水,一整個聽起來就很詭異的飲料......

在金城鎮的老街裡繞啊繞的,來到這家感覺很像是小說漫畫店的飲料舖,裡頭有人坐著喝飲料,店門前也有人等候著買。

 

上頭沒寫什麼香蕉水、檸檬水的,只有統稱冰水......好妙。

 

一大杯15元還可以加料耶!加二種.....

 

我好像加了粉圓跟紅豆是吧?!(過了一個月有點記不得了)

 

超大杯的,難怪學生們很愛......哈!小姪子說香蕉水味道超怪,他不愛香蕉,所以不敢喝這款口味,不過我喝了他的檸檬水後,發現我的香蕉水好像比較好喝說.....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129號

 

短暫的午餐約會,小姪子趕著回金大上課,阿桑我就在金城老街裡隨意晃晃走走,之後就搭車到水頭部落的民宿稍做休息、沖澡,等候船班時間到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廈門。

午後的民宿區超安靜,民宿主人去了澎湖,所以完全沒人啊!我就悄悄的推門進去,只使用了浴室,這中間我還接待了二組遊客.....噗!順道幫民宿主人遞了民宿名片.....哈!(名片就擺在大廳咩!)

 

結果中午一點才吃完那一大盤泡麵和那一大杯香蕉水,下午四點離開民宿時,瞧見旁邊有賣吃的又跑去吃了一餐。

 

上次來金門有瞧見這家店,不過三天都餐餐吃飽飽的,雖然就在我們住的民宿旁邊不遠處,但根本也沒機會來吃就是了。

 

下午四點很冷清,一度讓我懷疑今天有營業嗎?在門口怯怯的問了一位很像是老闆的阿伯,阿伯說有開啊!進來坐......哈!

 

非常純樸的小店,東西看起來都不錯吃,但晚點就要吃晚餐了,所以只點了二道小吃......呼!

 

這是啥?炸的東西,裡頭好像有蚵仔,是炸蚵仔捲嗎?一端上桌被嚇到,不小盤.....嗚!

 

 

再來一盤蚵仔煎,我覺得金門的蚵仔煎還蠻好吃的耶!焦焦脆脆我喜歡,裡頭還有加碎韭菜是嗎?

 

(搖頭) 還沒到晚上,我已經吃三頓餐了.....呼!一整個吃好撐,得扶著肚皮才有辦法走出店家....XD

 

五點的趕不及改搭五點半的.......

 

這次到廈門申請了「入出國查驗通關」還蠻方便的。

 

趕緊登船去.......

 

 

天漸漸暗了,去到廈門應該天黑了。

 

 

非假日感覺沒啥人坐,大概只坐滿三成左右吧!所以空位很多,愛怎麼坐就怎麼坐.....

P1410327  

 

 

金廈快閃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