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金門,出發前就有一票朋友們在網路上分享去金門必吃的小吃料理,有些人還指名哪些店咧!哈!舉凡像鍋貼甜燒餅、蚵仔麵線、蚵仔煎、牛肉乾....聽的我口水直流,雖說去金門那三天是我飲食必須節制的幾天,不過該吃的好像也都淺嚐到了,雖然吃不多,但可以說都沒錯過啦!.....XD

 

這是第二天的午餐,參加金門縣政府的記者會後,由官方在此設宴用餐,聽我們家在金門唸大學的小姪子說,這家「盈春閣」可說是金門最大、最氣派的餐廳囉!

 

不過我們家小姪子說宴客的菜色好像都沒啥變化就是了......哈!不過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大拼盤好豐盛.......

 

看菜單上說是高粱水雞??不是醉雞、也不像白斬雞,再來也沒什麼酒味耶!不過很好吃就是了,幾乎都是我在掃盤....XD

 

石蚵麵線.....哈!這就是金門的蚵仔麵線,跟我們吃那種勾芡的完全不一樣喔!這種清爽型的料理,一整個就是嚐鮮味,好好吃。

 

南瓜海鮮.....顧名思意就是整盤都是海鮮,有海蔘、蝦仁、蛤蜊、透抽,湯汁拿來拌飯好吃。

 

糖醋黃魚..... 一整條被啃的一乾二淨..... 魚炸的好酥脆......師傅醬汁也調的很好吃....

 

芋頭排骨.....來金門餐餐幾乎都有芋頭料理,忍不住問這芋頭是金門特產是嗎?是啊!芋頭不是只有大甲有名,金門的檳榔心芋也很有名,金門這空氣好、水質好、土壤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所以種出來的芋頭特別好吃,真的甜又紮實、綿細.....超好吃的,我覺得拿來煮甜湯一定很讚啦!

 

鹹水蝦

 

豆枝魚乾湯......好特別的一道湯,那一條條的好像是豆皮,裡頭有魚乾肉,我最愛的是那五花肉.....哈!

 

南乳扣肉.....又忍不住要問了.....為什麼餐餐都有刈包?難道刈包也是金門特產?據說好像是這的傳統宴客菜,我愛金門刈包,因為他們的麵皮做的很迷你......超可愛的,我覺得我們台灣本島尾牙時吃的那種都太大了,金門的刈包皮大概只有那的一半大小,吃起來也不會太撐太飽。

 

ㄟ..... 這算是甜點吧!看菜單上寫著禮餅,好妙喔!我想這可能也是金門的特產,裡頭好像加了細碎的金桔。

盈春閣海鮮餐廳

http://www.5657.com.tw/ycg/index.htm

地址:金門縣金寧鄉下后垵15號

電話:082-320-689;082-320-649

 

 

第二天的晚餐‧阡湖餐廳,據說是在地老饕很愛的一家餐館,因為家人就從事海產養殖業,所以每天都有新鮮到貨的海鮮,再來這家店有特別的料理和飲品,尤其那飲品很受歡迎。

 

哈!...... 就是這......沒加糖的洛神花茶,這餐大夥是一杯接一杯,不用錢可以喝到飽喔!

 

炸魚.....很好吃,有點小刺,但我覺得那是可以咬咬吞下去,完全無感,不過剛好這幾天腸胃需要特別照顧,所以也就不敢多吃,刺也仔細的挑出,不然照以往我肯定整隻吞下去.... XD

 

雜菜料理是嗎?裡頭食材超豐盛的,我喜歡裡頭的肉絲和筍絲。

 

烏骨雞麻油麵線,這道完全是我的主食,因為我把麵線全收刮一空......哈!金門的麵線很好吃,我喜歡這樣Q彈口感的麵線,太軟爛的我不愛。

 

這是蚵仔煎、蚵仔煎啊!感覺好像韓式煎餅喔!我覺得還蠻好吃的,不會油膩膩,外層焦香酥脆,一旁是放番茄醬,不過我還是去沾甜辣醬感覺比較對味。

 

清蒸魚......這幾天我魚吃最多了,但要小心刺就是了,靠海的地方魚貨要不新鮮實在很難啊!來到金門餐餐都有鮮美海鮮可嚐......好幸福.....

 

很奇妙的搭配組合,蜜汁排骨和鵪鶉蛋??排骨我沒吃,不過其他人說還不錯吃,一旁的鵪鶉蛋據說是店家的招牌料理,用鹿茸酒滷的,嗯!不過我吃不大出有什麼特別之處,嗯!有啦!中藥味重了點。

 

燴芋頭.....我覺得跟「盈春閣」的一樣好吃,只是料理方式不一樣囉!

 

嘿!又有刈包耶!有趣的是大夥還把麵皮瞧個仔細,跟「盈春閣」的是同一家「永記」....哈!不過「阡湖」的上頭還撒了點蒜頭末,我覺得這二家滷的肉都蠻好吃的,肥肉肥而不膩....呵呵!因為我愛吃肥肉.....

 

絲瓜魚丸湯.....我吃了好幾顆.....這樣的湯還蠻清爽的,下次在家也來自己做做看。

 

餐後甜點 (拔絲地瓜) 和水果

阡湖餐廳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金門城5-1號

電話:082-320-912

 

 

對我來說,來金門的這幾餐都算大餐.....哈!有魚有肉之外,料理口味也都很特別,相信夥伴們都吃的很滿足才是。

第三天離開金門前的午餐饗宴,我們來到「洪師父金饡餐廳」,雖說小姪子說在金門「盈春閣」算是比較具規模的宴客餐廳,但我覺得「洪師傅」也不多讓,或許空間沒「盈春閣」大,但裡頭用餐環境典雅幽靜,加上菜色料理也很特別,這餐連一向不拍餐點料理的達叔都拿出相機來了..... XD

 

 

桌邊小菜......那海帶芽幾乎都被我吃掉..... XD

 

金饡三拼

 

椒汁肥牛 ......寫到這我才驚覺,這二道料理我好像都沒吃到?嗚!所以我完全不知道好不好吃啦!不過夥伴們都能搶食到半點不剩,我想應該是很好吃......哈!

 

我超愛的鵝肉......我好像都在專心吃這盤......

 

紅燒牛三寶.....應該是茄汁口味,裡頭有牛腩、牛肚.....另一寶是?

 

璧玉雙脆.....牛肉和花枝的奇妙組合.....很受歡迎,所以轉到我面前時就.....沒了....哈!

 

大夥讚不絕口的......黃金小炒,用洪師傅家的牛肉乾和油條搭配做成一道料理,有人說這當下酒菜超讚的,也有人說回家有機會也要這樣試著做做看,想當然......這盤也是被我們全掃光光..... XD

 

牛肉麵.....那牛肉塊好好吃,只是我差點又吃不到了,謝謝Aiko分我一塊......哈!

 

牛肉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咧!不過.....湯頭沒什麼味道就是了.....

 

另一碗沒吃到,但卻讓大夥看了直流口水,只是借來拍拍照的「牛三寶麵」,看起來就很好吃,這餐就算一人發一碗這麵,也讓人很滿足啊!

曾在牛肉麵節大賽裡穫得首獎殊榮的洪師傅,在美國、台北都有牛肉麵分店,至於金門這家則是去年2011年才開的。

 

酸菜白肉火鍋......這餐連達叔都說好,酸白菜和湯頭大夥舀不停,裡頭的料感覺多到吃不完似的....XD

 

清蒸海上鮮.....大夥都在吃其他料理,這魚就讓我來善後吧!我把他吃的超乾淨的......哈!

 

就是炒高麗菜囉!不知道是不是這餐料理實在太美味?連這清炒高麗菜我都覺得特別鮮甜....哈!

 

最後當然也要來嚐嚐「洪師傅」家的牛肉乾,不過我覺得每一家都各有特別,都蠻好吃的囉!

洪師傅金饡餐廳

地址:金門縣金寧鄉伯玉路一段218-1號

電話:082-327-743

 

 

易飛網旅行社

http://event.ezfly.com/tw/uni/index2.html

 

2012金門三日遊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