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926_副本
喜歡義大利麵,不過卻對筆管麵、貝殼麵那類屬於造型麵條興致缺缺,這天跟女兒逛全聯,問她吃義大利麵可以嗎?
:「裡頭有放很多蛤蜊的義大利麵喔!」
:「什麼口味的義大利麵啊!?」
:「嗯!我喜歡橄欖油蒜香的......」
:「那麵條呢?」
:「ㄛ......就義大利麵的細麵條啊!」
:「我可以換筆管麵嗎?」
:「可是......我不喜歡筆管麵......」這位媽媽堅持要吃看起來像麵條的麵
:「可是我想換吃筆管麵.....」有人硬是把筆管麵丟進推車裡
:「妳不覺得筆管麵看起來很可愛嗎?」這位太太一直在說服我
:「有嗎?!」我覺得好不好吃比較重要溜
:「好啦!換吃筆管麵,搞不好妳就愛上他,趕快來去結帳.......」
:「...........」
好啦!筆管麵其實也不錯吃,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細細的義大利麵麵條......(媽媽我真是有夠固執)

這次收到豆油伯家(台灣源味本鋪) 寄送來的「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頭一個想到的就是拿來做我很愛的蒜香義大利麵。
DSCF6817_副本
以往印象中對橄欖油一直都存在著他是種較適合做涼拌的油品,不過幾次接觸橄欖油後,大致瞭解橄欖油依製程及酸度大致上分為下圖三款。

挑選優質的橄欖油,即使拿來炒菜、低溫油炸也不用擔心油質變質。
橄欖油  

橄欖油2  


榮穫世界各大獎項及安全認證
DSCF6820_副本

原產地來自西班牙,地中海的氣候有利於種植橄欖樹,因此在全球出産的橄欖油中,百分之95都來自於地中海區域的國家。
DSCF6819_副本

瓶口設計挺特別的,就一個小孔,原本擔心出油孔這麼小,油要倒多久才能倒出我要的量?結果發現還挺好倒的,而且也不會弄得瓶口都是殘油。
DSCF6865_副本

蒜香蛤蜊義大利麵
食材:
筆管義大利麵100g、蛤蜊半斤、小番茄4-5顆、九層塔適量、蒜頭4-5顆、辣椒1根、水120cc、調味料、黑胡椒香料粉適量

※ 適量水滾後加入少許鹽,將筆管義大利麵放入,軟硬度隨個人喜好調整,煮好後撈起拌點橄欖油備用。
※ 倒入適量橄欖油,爆香蒜末,加入調味、水。
DSCF6908_副本

※ 放入煮好的筆管麵一起炒香小火燜煮。
※ 收乾一半湯汁後放入蛤蜊翻炒。
DSCF6910_副本

※ 蛤蜊半開後放入切片小番茄、辣椒、九層塔,拌炒均勻即可起鍋。
DSCF6918_副本

不吃辣的朋友辣椒就可以省略,我是超愛吃辣的,一點點辣的蒜香義大利麵一直是我的最愛。
DSCF6926_副本
台灣源味本舖有限公司
http://www.gotwshop.com/

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http://www.gotwshop.com/Brands/Products/5/228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