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試用的LG G Optimus Pro手機有點不想還回去了說......哈!因為我覺得他的拍照功能還挺不錯的,畫質跟色調我都喜歡,近拍功能也很強啊!(這次到蘭嶼玩,全程幾乎用這台手機拍照記錄 臉書照片我在蘭嶼天氣晴)


好吧!我承認我的Samsung Note機身是稍微寬了點不好握在手中,但當初老人家我換手機時挑選,純粹只想要手機大台,顯示圖文大,來讓自己視力不佳的眼睛在玩手機時能看的舒適點,但實際使用後是覺得因為機身過寬,有時候沒握好還險象環生,好佳在是還從沒摔過.....嗚!目前用的Note是自己選的,我還是很愛他,所以不會有換手機的念頭,不過有新手機上市還是會看看有些什麼新功能。

新上市的LG G Optimus Pro搭配著5.5吋Full HD大螢幕,解析度1920 x 1080px,相機為1300萬畫素,前置鏡頭為210萬畫素,在規格上屬於高階手機,這次試用體驗除了覺得機身寬度比較好握拿之外,拍照的按鈕好方便,底部的返回鍵符合人體功學......哈!再來是雙向拍照/雙向攝影及VR Panorama 360度全景拍攝的功能很炫,還能當家電的遙控器也讓人超驚喜的,QSlide可同步執行多項APP介面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一心數用。

右上角為210萬畫素前置鏡頭及近距離感應器。



LG G Optimus Pro機身比我現在使用的Note稍窄、稍長點,機身寬度是真的比較好握拿,

背面為1300萬畫素的相機及LED補光燈及免持擴音。


下面為官網的規格表 http://www.lg.com/tw 




在機身的左側LG G Optimus Pro多了一個「快速按鈕」,音量大小鍵則是移至下方,所以左側會有二個按鍵。

按下「快速按鈕」可啟動QuickMemo功能,可隨時方便記錄生活大小事、重要事務等,安裝在手機裡的應用程式也能藉由這按鍵快速轉換使用。

機身右側則是電源鍵,我覺得LG G Optimus Pro做的比較小一點,比較不會三不五時去按到.....XD



底部有USB連接埠及麥克風。

喜歡拍照頭一個就是使用相機功能.....哈!LG G Optimus Pro的拍照設定功能大致如下,有iA智慧拍攝選項耶!


快門聲可以選擇關閉......太好了.....


對那「起司快門」很好奇,這功能挺有趣,就是拍照時說出上頭標示的五個單字,相機就會自動拍照,不過我覺得要講大聲且清楚一點好像才能發揮功效。


再來就是拍照時不管是用左手或右手拿都很方便,只要按下側邊音量鍵就可輕鬆按下快門,我不知道其他手機是否也有這樣方便替代螢幕上快門按鈕的鍵,但我的Note沒有就是了.....好想要這功能鍵喔!


再來瀏覽照片時,照片觀看滑動的方向是由左向右,慣用右手拿手機操作的我就覺得很符合人體功學....哈!因為我的Note是要由右往左滑,所以就得雙手一起併用,不然一不小心就可能會因為操作動作不順而發生手機掉落的危險。


再來就是返回上一頁的功能鍵LG G Optimus Pro設在機身下方的左邊,習慣用右手拿手機的我就覺得很方便,我的Note設在右下角,要按上一頁一整個就是卡卡很難操作,所以要嘛就是得用二手來使用手機,不然又要發生操作手機不順差點要摔機的窘境......嗚!


用自己目前使用的Note跟LG G Optimus Pro拍的照片來做一個比較 (所有的場景、光源和拍照設定都一樣的情況下)




到郊外時拍花,感覺色澤跟清析度都還不錯。


下田採蔥去,顏色還頗豔麗的喔!


午餐吃魚,這天吃飯的餐廳室內其實蠻昏暗的,不過拍起來很亮 (完全沒再後製過,原圖PO上)。


某天晚上在光線昏暗的鐵板燒餐廳裡吃晚餐,暗搜搜的地方拍起來也很明亮。


近拍的功能LG G Optimus Pro比較優,我的Note近拍效果實在不佳,之前還沒換Note前一台也是Samsung,近拍功能也沒這麼差呀!





近拍功能這部份蠻優的,在昏黃燈光下白平衡的表現還不錯,不需要特別調整,至少我目前是還沒調整過就是直接拍真實呈現。


二機近拍距離的效果真的差很大,以色差大、對焦物大來說LG G Optimus Pro大約近距離3-4cm就可以對焦清楚,我的Note則是7-8cm才能對到焦,若是以色差較小、對焦物小來說 (比方說明書上和底色相近的略小文字),LG G Optimus Pro大約5-6cm可對焦成功,我的Note要9-10cm才能對到焦,有時候對的焦距還會不夠清晰,所以在近拍這部份我的Note真是大輸 (即使我將場景模式調到「文字」也沒好到哪!哎!)。

再來在拍照功能裡的「雙向拍攝」很有趣,這在攝影的部份也有同樣功能喔!


所謂的「雙向拍攝」就如下圖這樣,開啟此功能就可以將拍攝者也一起入鏡。


前置鏡頭拍攝的小框可以在畫面上任意移動。


再來還有全景拍攝

VR全景 (即360度全景),VR全景拍攝可拍出廣度為360度,照片的立體感也會更好


照片、影片拍攝後要上傳電腦也很方便,至少跟我手邊的Note比起他是方便多了,只要接上傳輸線就可以輕鬆存取資料。


再來覺得這台手機也太聰明了,是因為手機裡內建這個「QuickRemote」的APP,可以設定TV、DVD、機上盒甚至冷氣空調,搖身一變就成了家電遙控器,這功能真的很炫。

按下「+新增裝置」

選擇裝置後再選擇品牌


像我們家電視是SAMPO,選擇TV後再選擇Sampo,確認電源、靜音、輸入三個鍵是否都有起作用,三鍵都確認OK後手機就變成遙控器囉!家裡其他空間要再增加設備,按畫面左上角新增即可。



為了使用方便可以將紅圈處的面板撥到右方,這樣拉下手機上方的的「通知面板」就可以發現遙控器的功能已經固定在此區,這樣使用手機內的其他程式功能時,也可以同時使用遙控器的功能。



另外還有LG G Optimus Pro的獨家「QuickMemo」功能,拉下手機螢幕正上方的功能區,可選擇筆型和顏色,可當臨時記事本。


在使用其他軟體時需要記下重要事情,或是接到電話需要抄下電話號碼時,手邊剛好沒紙筆就可以使用LG G Optimus Pro的獨家「QuickMemo」功能,直接在螢幕上記下重要事項,像記下電話號碼後,切換到撥打電話就可以直接看著號碼撥出,貼心小功能實用又酷炫。


再來就是「QSlide」的應用程式,可以在手機畫面開啟多個APP。


就像電腦一樣可以開啟多個工作介面,但最多只能開啟三個,不過手機畫面開再多也擠不下就是了,其實三個也是挺多的了....哈!


目前這樣體驗下來,除了覺得LG G Optimus Pro手機5.5吋大機身很好握拿之外,四核心的系統讓手機使用起來非常順暢,螢幕畫質豔麗飽和,新奇的拍照功能很有趣之外,手機還能拿來當家電的遙控器也太實用太酷炫了,再來使用這幾天下來發現LG G Optimus Pro的電池續航還蠻優的,和自己的Note相比,同樣充飽電後一起拍照,我的這台Note就是硬生生的比LG G Optimus Pro多掉8%的電力.....唉!

想換大手機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LG G Optimus Pro囉!

LG 官網
http://www.lg.com/tw/smart-phones/lg-E988

現在2013/08/02 ~ 2013/08/31 購買LG G Optimus Pro,上網登錄就可獲得3140mAh原廠電池壹個及時尚夏色保護套三個 (隨機不挑色)。
http://www.lg-event.tw/gp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