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車和一群人等著大船靠岸後上船,初次感受這樣人車一起登船的體驗。

離開蘇美島我們即將前往蘇叻他尼,這天風平浪靜、藍天白雲,加上大船穩,所以搭起來非常的平順舒適。


準備登船,登船前的警語......哈!榴槤和動物們不可以上船喔!


船票驗證處


船艙內還蠻涼的,吹著冷氣瞇個眼,一個小時的航程一下就結束了,好舒服。


船艙裡還有賣吃的,簡餐、小點、飲料什麼的都有。


荷包蛋便當耶!泰國荷包蛋超好吃的。




另外還設有抓龍區,一群夥伴們紛紛買票上樓去按摩一下,除了打發時間也紓緩一下筋骨。


抓龍的人太多就放棄了,到舺板上去望海看景吧!


和愛車們一起搭船,這樣的初體驗好新奇。


天氣晴朗、藍天白雲卻不覺得很曬,來到泰國就是這麼舒適啊!(至少我來的時候是都這樣感受啦!XD)



最後......我在船艙裡蓋著外套吹著冷氣睡著了......哈!醒來時已經是要下船前被喊起,一整個迷迷糊糊的都記不起來怎麼下船了?

嗯!之後比較清醒已經又在另一艘船上......哈!我們要前往一個海上民宿,那裡還有新鮮的海蚵可以品嚐。


從這小碼頭出發,河岸不寬可以瞧見二旁沿岸的水上人家。




開船的就是民宿主人Somchai,非常的熱情親切。


離開河道後進入大海,沿途可以看見海上小屋,那是給看顧牡蠣的漁民休息的地方。


不久後看見海中民宿,讓人好興奮喔!


船家將船靠攏後,大夥都急忙跳下船,迫不及待想一睹這海上民宿的風貌,進入前請務必脫鞋喔!


這船屋非常的寬敞,讓人好想在裡頭奔跑,木板地踩起來好舒服。


居然還有鞦韆啊!只是設在這麼可怕的地方,我一向怕水根本不敢靠近,更別提坐上去盪鞦韆......哈!超怕掉到海裡去.....哭哭


主人Somchai熱情的招呼大家,有飲品大家可以自行沖泡享用。


之後Somchai就開始準備讓我們品嚐鮮美的生蠔,好吧!其實在這之前我根本不吃這玩意的,還無法克服那生蠔軟軟的口感,不過這次在這我居然吃了,天哪!不止吃還吃很多次.....XD


Somchai是個相當風趣的人,這裡的牡蠣都是他所養殖的,對於環保生態相當注重的他,堅持乾淨的水才能有好吃的生蠔,有趣的是他教大家吃生蠔時,一定還要放音樂細細的品嚐,光看Somchai表演吃生蠔的陶醉模樣,連一向不碰生蠔的我都鼓足勇氣願意嚐試,結果吃完一枚還不夠.......哈!




在生蠔旁的這是羅望子葉,是這天品嚐生蠔時的配角,他特殊的香氣和生蠔一起搭配著食用,讓生蠔的鮮甜更加顯著。


Somchai養殖的生蠔顆顆肥美






鼓足勇氣嚐試,沒想到一吃就上癮,只是回到台灣後,怎麼吃都覺得沒這的鮮甜......哎!


擠上檸檬汁




再把羅望子葉放進嘴裡和生蠔一起細嚼.......媽呀!真是太好吃啦!(轉圈圈) ,最後阿桑我又忍不住再要了一顆.....XD

吃完後一旁的夥伴們都問我好吃吼!嗯嗯!真的好好吃.......哈!

嘴裡還回味著生蠔的鮮美,看著主人又開始為我們的午餐張羅著,那香氣四溢讓人覺得待在這海上民宿好幸福喔!


好想吃、好想吃,看到料理都上桌後,趕緊幫忙掀開保鮮膜。




這炸小魚好好吃,最後我還打包帶走,帶到車上吃,好酥好香好好吃。








泰式酸辣湯,讓人喝完後回台都會想念的好滋味。


新鮮的蝦子我吃上好幾尾


血蛤我頭一次吃,不過不是很好剝開就是了,最後只吃二顆就放棄.....哈!








吃完午餐大夥就各自在民宿裡走逛,如果要在這住宿,大致上就是這樣通舖的睡覺空間。


也可以搭帳篷喔!


一旁的吊床也好舒適,讓人躺上去就庸懶到不想下來了。


大大推薦這樣一個海上行程,吃生蠔、住海上民宿,我想來到泰國體驗不一樣的行程,相信絕對會是一趟讓人感受不同且印象深刻的美好回憶。

Sinmana Farmstay 
Mr. Somchai Tel:+66 815977575

E-mail:sinmana_farmstay@yahoo.com


相關旅遊資訊可上泰國觀光局查詢
2012.03.23 泰國八日遊文章彙集

蘇美曼谷八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