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時因為視網膜剝離眼睛開刀,幾乎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在家休養了幾天,難得朋友們相約一起吃晚餐,而且還是自己一直很想去的「俏江南」,二說不說就趕緊喊右。

來這之前還不知道「俏江南」到底賣什麼料理?(在網路上只看照片覺得好像很好吃.... XD) ,來到門口看到這「俏江南」的臉譜標誌,乍看讓我想起之前去四川時看的川劇變臉,心想著這裡有川菜??


轉頭在門口處看到這立牌「四川美食小吃節」.....哈!是真的賣川菜料理,以往覺得「俏江南」價格應該頗高,不過看這門口立牌,午餐時段提供有平價的菜色料理,嗯!還沒入內我就已經在門口處看著立牌上的照片流口水。


這天外頭飄著小雨,屋裡卻相當溫馨暖和,幾位友人陸續抵達,在包廂裡大家相見歡,聊著誰又瘦了、誰又胖了?聊著最近哪又有些好吃的.....哈!(老是脫離不了美食就是了.... XD)

我們這天的包廂窗外景超好,還可以看見101大樓,一進門看見桌上盤子都向著入門處,有人好奇的問了,服務人員說這是有著笑臉迎人的意寓,還蠻特別的。


華麗的杯盤擺飾,但這天和朋友們相聚用餐卻一點也不拘謹,輕鬆愉快的歡樂時光,讓這天晚餐一整個開心的吃超飽的......嗚!


桌上的小菜,看似簡易但很好吃喔!


跟大家太久沒見面,一整個聊個沒完,菜都開始上桌了還要聊就是了(聊天就可以飽了是嗎?....XD)

「泡菜白玉燉」220元,感覺不像四川菜,服務人員說這是主廚的創意菜,一旁朋友好奇的問,菜名有泡菜,但怎麼好像看來看起沒泡菜的影子咧!服務人員說那四川泡菜已經切成細末混入豆腐裡,裡面那紅紅的就是,然後又加入菠菜,聽完解說後,仔細吃得確有泡菜的脆脆口感,這時一旁的某位美食達人說,裡頭有放芥末是吧!?大夥瞪大眼直覺得沒感覺,服務人員說.....對....裡頭有,哎哎!這美食達人的封號真是名符其實啊!讓人佩服,這道料理算是相當清爽不辣口的開胃涼菜。

「好運串串香」(12串) 480元

看到這紅咚咚的一大鍋,我忍不住說這道料理真的很四川,三年前去四川時,也吃過類似這樣的料理,這種小點算是成都、重慶很受歡迎的平民小吃,也叫麻辣燙,串起來的食材有雞心、雞胗、豬腰、豬耳朵、蓮藕、馬鈴薯 、木耳等,每一串都不相同的搭配。

來到俏江南台北ATT店,師傅是用冷鍋的方式來呈現,把所有食材煮熟後,再放入已經凉的湯底裡上桌,串串香浸泡在湯汁中,熟卻不燙,味道香濃 (不過花椒味的部份我很怕.....嗚!純粹是我個人不愛啦!),麻辣的部份倒沒在四川吃那麼強烈。 

豬耳朵好好吃.....

「鼓香拌牛腱」320元


「翡翠金錢拌蟲草花」380元

擺盤富有創意,醃漬過的小黃瓜和蟲草花作涼拌,微微的辣吃起來很清爽香脆,也是一道很開胃的前菜。

「茶聊雞」380元

感覺是一道平價卻很華麗大氣的料理.....哈!

一旁搭配的是烏梅汁,大夥就這樣一口梅汁一口雞肉的品嚐還挺有趣的。


「韭香拌桃仁」280元

很喜歡這道菜,韭菜很香,核仁雖說炒過沒那麼脆口,但還是一樣美味好吃。

「帝王養生鍋」1680元
這是「俏江南」冬季推出的八種鍋物其中之一,裡頭有烏骨雞、黃耆、枸杞、桂圓、紅棗、人蔘......等十多種珍貴食材下去細火慢熬,上桌時整個湯底呈現黃澄色澤,有藥膳的滋補還有整隻烏骨雞的鮮嫩好滋味,冷冷的寒冬來上這麼一鍋.....超讚的,過年當圍爐的主菜很應景。

「川椒霸王蝦」980元

又是一道很四川的料理,滿滿的乾辣椒和花椒,讓我又忍不住想起之前去四川時吃的乾鍋,在成都「寬窄巷子」裡也見過一模一樣的鍋 (但四川那的比較油就是了),不過這一整鍋只看到滿滿的辣椒乾,心裡納悶著蝦咧!?哈!

服務人員說蝦在下層,翻一翻就可以看見囉!在一陣上下翻攪後,整鍋的辣椒和花椒香氣陣陣飄來,很道地四川口味的一道料理,嗯!因為之前去四川吃怕了,所以只吃了一隻嚐嚐味道 (純粹是我個人那次去四川給吃壞了,一整個很怕花椒味啊!)

大夥邊吃邊聊好開心,其實吃到這我已經覺得很飽了說,很希望接下來上甜點水果.....哈!不然美食上桌不吃實在很對不起自己..... XD

結果是我自己想太多,後頭還有好幾道菜......

「私房豆腐 & 香煎魚子」680元,價格有點嚇人,但味道實在很讚啊!前頭還說自己吃不下了,這盤我全吃完,那豆腐看起來簡易到一個不行,但卻非常好吃,另一道香煎魚子帶點辣也是好吃到一個不行,我想這道料理價高應該就是因為這小碟魚子吧!


「雙椒爆鹿筋」680元

頭一次吃鹿筋,感覺跟牛筋差不多,豐富的膠質我很喜歡,忍不住多夾一、二個吃。

「宮保雪花牛」1180元

吃過宮保雞丁,用雪花牛下去料理還是頭一次吃,這也是師傅另一個變化食材的做法,據說是用和牛,難怪這道料理1180元,份量約可供5-6人淺嚐 (若要吃個過癮滿足,三個人吃就好.....哈!),牛肉的口感當天獲得在場人士的一致誇讚,入口軟嫩好好吃啊!一旁還有杏鮑菇丁和炸過焦脆甜甜的核桃,真是一道讓人吃過後會想念的菜。

「真蕈香瑤蘿蔔絲」480元


「魚香蓮藕」80元

將蓮藕切成細丁和絞肉一起調理過後,外層沾裹那應該是細小的土司塊下去油炸,盤上的醬汁說是魚香醬,不過跟一旁的朋友吃過覺得感覺好像比較像糖醋醬的口感,整體來說是美味好吃的,酥脆不膩口,只是我實在是吃到這吃不下.....XD

「招牌擔擔麵」60元

擔擔麵是四川的特產小吃,之前去四川行的最後一天也吃過,不過這天吃的口感比較溫順,沒有四川那那麼的油香麻辣,我個人是很喜歡,基本上也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用餐接近尾聲,主廚巡邏巡到我們這間了......哈!

好可愛的主廚,吳曉鵬師傅是現任俏江南集團裡最年輕的主廚,具有15年的主廚經驗,過去曾代表俏江南參加過無數國際性大賽,亦曾遠赴英國參加比賽,據瞭解今天的菜色都是主廚親自設計製作,從涼菜到甜點都不假他人之手,「俏江南」除了川菜之外,也有粵菜喔!

「情人果冰沙」上甜點前的小飲品,女生超愛的......哈!


「雲豆卷」90元/3入



頭一次吃這甜點,原本還很客氣的跟一旁朋友分食一枚,結果實在太好吃,自己又拿一個, 打包回家給女兒吃,女兒也連聲說讚,不甜膩的點心,會讓人失心瘋的一口接一口塞進嘴裡。

「擂沙湯圓」90元/3入

擂沙湯圓是上海的名點小吃,上桌乍看還真不知道是什麼,咬一口才知道原來是湯圓,師傅將花生內餡的湯圓煮熟後,外層沾裹上仙貝擂成的餅沙,我愛花生,一整個好愛這道甜點,感覺這餐又是熱量破表的一餐......嗚!


超繽紛的水果盤,而且份量多的嚇人,最後大半被我打包回家,隔天吃了二餐水果餐......大感謝!


據說是包廂才有的「江南釀」,為這晚歡樂的餐聚劃下完美的句點......
雖說感覺這次用餐的菜色價位好像偏高,但品嚐過後覺得食材得確也是優質,份量也算足夠,重點是好吃啊!以過年圍爐來說,其實是OK的,可以是個參考。

俏江南
http://www.southbeautygroup.com/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2號6樓 (ATT 4FUN)
電話:02-2725-2288     02-2725-5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