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收到Grace的訊息,才知道「華國大飯店」12樓的「桂華會館」即將於六月底功成身退,開了十年的「桂華會館」因為「華國大飯店」的住房數已經無法負荷目前的入住量,所以將於六月底後開始進行裝修增加客房數,因此桂華階段性的任務已完成,七月五日後可能就吃不到了.....嗚!所以「桂華會館」的老朋友們要保握時間,沒吃過他們家潮州菜的朋友也趕緊來嚐嚐看。

這天跟VIVI還有幾位朋友一起相約,趕緊趁這最後的二星期,來回味一下華國大飯店潮州料理的好滋味。這次「桂華會館」推出「再見桂華」感謝專案,將歷年來最廣受好評的36道好菜大集合,包括一直是經典料理的「潮州川椒雞」、我超愛的「大腸鵝血煲」,以及人氣甜品「黃金流沙包」,道道料理都精彩,36道料理任選10道,每位只要399元 + 10% (茶水另計40元/位),只提供到七月五日止喔!

好吃的涼拌菜,原本以為要挑,心底默默想著好難決擇喔!結果通通都留在桌上.....哈!嗯!我好愛那酸梅醃漬番茄,黃金泡菜好吃,別看他黃色很溫和模樣,他比一旁紅色泡菜還辣嘴。


今晚有好喝的汽泡酒......YA!(不會喝酒的阿桑只能喝這種........好好喝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滷水拼盤」......(鴨翅和鵝血)

我很愛啃雞翅、鴨翅,但在外頭我就很懶得吃,因為怕不好咬,會吃的一臉猙獰狀.....XD,結果貪嘴還是夾了一個進碗裡吃,沒想到竟然很好啃 (這是什麼怪形容詞?哈!),不用費太大力氣就可以輕鬆啃乾淨,所以忍不住又多夾幾個起來吃,一旁的鵝血嫩到一個不可思議.....太好吃了.....

再來一盤是搭配鴨肉......這盤大概我吃最多.....


「大腸鵝血煲」

只要菜單有這道菜,我就一定想點來吃,大腸頭處理的很好不膩口,我覺得「桂華會館」的料理味道到位恰恰好,不會過於油膩、鹹重。

「XO醬松阪肉」

我一整個貪吃啦!旁邊人都還沒拍照留念,我就忘了夾起來吃,還夾了一大塊.....嗚!對不起......因為實在太香了。

「XO醬燒賣」

好大一顆,塞得我一嘴說不出話來,好好吃.......

「蠔油蒸鳳爪」


「瑤柱炸春捲」

一旁朋友吵著說一定要點炸物來吃,坦白說我一向不愛吃這種炸春捲類的點心,但「桂華會館」做的很好吃,除了餡飽之外,去油工作也做的很好,所以不會吃完後覺得滿嘴油膩感。

「芝麻海鮮捲」



必點、必點......超好吃的.....蝦肉加上美奶滋.....我很愛這樣的組合搭配......

「鮮蝦腐皮捲」

點了「芝麻海鮮捲」再點一個「鮮蝦腐皮捲」,有朋友說會不會重覆了?桂華的炸物很好吃,大夥就愛那酥脆口感啊!多點一些沒關係.....哈!

【潮州川椒雞】

乍聽這道菜名還以為會很辣,甚至擔心是否會有我超怕的花椒味,結果完全不是我想像的味道......哈!好下飯的一道料理,只是我怕菜太多吃不下,所以完全不敢叫白飯來.....嗚!

「生抽焗中蝦」

外皮酥脆到可以整隻吃掉,很適合我這種懶人啊!後來有剩我還打包帶走,搭朋友便車回家時,朋友說還沒吃飯好餓,我還把這打包的蝦貢獻出來..... XD,對方吃到連說讚,連蝦頭都吞下去了沒剩半丁點......噗!

瞧見沒......師傅好貼心,連觸鬚的部位都剪乾淨,完全不會扎嘴喔!


【潮州半間煮鮮魚】

我跟VIVI倆一致同聲說好吃的料理,剝皮魚是我很愛的魚類之一,就是喜歡他那彈牙的口感,再來沒啥魚刺,品嚐過程順暢痛快不用一直擔心魚刺,最後有剩也是打包回家給女兒當隔天餐點,她也是直說好吃。

「潮州絲瓜煎」

這我沒吃過耶!但旁人一致好評說讚,直呼不吃可惜啊!

感覺很像蚵仔煎,服務人員貼心的在桌邊切片。


屬於味道清爽的料理,我覺得單吃就很鮮美,裡頭還有蝦肉喔!如果吃重口味的朋友,一旁還有提供蝦油跟特製辣椒醬可以沾食 (好想問師傅這怎麼做喔?超好吃的.......)。


「蘿蔔牛腩煲」


「蜜汁叉燒包」


「咕咾脆蝦球」

這道酸甜味好食,就是蝦肉外層的裹粉厚了點,美中不足。

若和這道「蒜蒸蝦」相比,我個人較偏愛這道料理,可以品嚐到蝦肉的鮮美,底下的冬粉吸飽醬汁Q彈好吃。


「魚香茄子煲

茄子保留完整的色澤就好吸引人,一直忍著不能吃白飯..... XD,還好這道料理調味適中,單吃也不會味道太鹹太重。

【干燒伊麵】....我覺得沒啥味道,希望師傅可以下手再重點...... XD


【欖菜四季豆】..... 吃到一半服務人員還用潤餅皮幫我們包裹起來食用,很特別的吃法。


「潮州炒麵線」.....好妙的料理,乍看我還以為是炒米粉.....哈!


餐後一定要吃的「黃金流沙包」


「日式冰麻糬」


好好吃喔!裡面有細脆的核果,這不知道有沒有外賣?坦白說我一向不愛這類冰麻糬的皮,不過桂華會館的冰Q外皮卻做的很好吃喔!


肚子都快飽到炸開了.....XD,看到我很愛的杏仁豆腐,又拿起湯匙繼續吃.....哈!服務人員說可以再續,哎!我就是吃飽了,不然肯定喝上個二、三碗。

桂華會館的料理好吃推薦,
目前「再見桂華」活動只辦到七月五日囉!
喜歡吃桂華潮粵菜的朋友請把握

華國飯店‧桂華會館

地址: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00號12F
電話:02-2596-5111 轉 桂華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